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配租项目开放房源 保障对象很满意

潍坊新闻网   2015-08-20 09:15

[摘要] 8月19日,以《申请公租房,195户家庭摇到号》为题报道了市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一事。8月20日,本次配租的7个项目小区分别开放房源供保障对象们现场参观。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选到合适的房源,很多市民都是起个大早,有人甚至看遍了7个项目小区。

8月19日,以《申请公租房,195户家庭摇到号》为题报道了市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一事。8月20日,本次配租的7个项目小区分别开放房源供保障对象们现场参观。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选到合适的房源,很多市民都是起个大早,有人甚至看遍了7个项目小区。小区周边是否有学校、医院等配套资源,也成为部分保障对象考察的重点。

七个项目看个遍

19日,记者来到位于潍城区长松路与卧龙东街交叉口附近的渤景湾小区看到,很多市民早已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穿梭在单元楼之间,参观小区开放的房源。前来参观的市民们纷纷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连着看了多个项目小区的房源,希望能够通过比较选出适合自己的房子。

“我今天特地起了个大早,华安·锦绣樱园、玉清嘉苑、金都国际广场、居易家园和中央生活城等其他6个小区我都已经看过了,这里是后一站了,前面几个项目的房子虽然都很好,但觉得都不是很合适,希望能在这里挑到适合我的房子。”正在该小区10号楼参观样板间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在该小区10号楼一楼开放的大户型样板间内看到,一进门口是近20平方米的客厅,主卧室与客厅之间隔着一条长约2米的走廊,洗手间和厨房分列走廊两侧,主卧室与阳台相连,巨大的落地窗让房间显得宽敞明亮。地面上铺好了木地板,洗手间和厕所的门已安装完毕,就连墙面也已经进行了处理。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小区内大户型统一铺了木地板,其他户型地面铺的是地板砖。本次配租的7个项目小区均已达到入住标准。

坐着轮椅来看房

上午10时许,作为一类优抚家庭摇到3号的残疾人李凡坐在轮椅上,在姐姐的帮助下来到该小区10号楼样板间内,看着宽敞明亮的新房子,李凡显得很激动,多次试着自己推动轮椅查看房间的布置。“这木地板真好,要是住在这的话,就不用担心滑倒了。”坐在轮椅上的李凡对于房间的格局很满意,不断与同行的姐姐规划着入住后的生活。得知该小区都是地暖时,李凡更是称赞不已。“像我这情况,平时不是在床上就是在轮椅上,有地暖的话,冬天就能在地上活动了。”李凡说。

据李凡介绍,她年迈的母亲租住在坊子区的一个小平房里,已经住了很多年了,房子条件很差,夏天下雨漏水,冬天烧煤呛人。“今天姐姐已经带着我看了多处房子了,条件都非常优越,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多亏公租房项目了。”李凡感慨地说。

另外,李凡还向记者透露,住进政府提供的公共租赁住房,不仅圆了自己住进好房子的梦想,更重要的是她终于能让年迈的母亲享享福了。“这么多年,我们母女俩靠着低保生活,过得很不容易。前不久,我母亲已经查出了癌症晚期,苦了这么多年,让她享享福,是我现在大的心愿。”李凡告诉记者。

看房全家总动员

在渤景湾小区11号楼前,记者见到了市民王岗,他正带着妻子、父母及不满3岁的女儿前来项目小区现场看房。“选房子可是个大事,所以我们一家5口全体出动。”王岗告诉记者,他们一家5口人一直租住在城区的一间小房子里,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现在租住的房子显得拥挤不堪,急需一套大点儿的房子。“租大房子租金也会相应地提高,正在犯愁的时候,我们申请到了公租房,这可帮了我们一家的大忙了。”王岗说。

王岗的妻子王女士告诉记者:“女儿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所以房源周边是否有学校是我现在关心的事情。另外,我们跟公婆一起住,小区附近好能有个医院,给老人看病也方便。”

经过对各小区不同房型的参观和了解之后,王岗一家告诉记者,结合他们一家的实际情况,他们已经初步决定在渤景湾小区选择一套面积较大的房型,这样一家5口住进去也方便。“我在怡园路附近工作,这样上班能够近一些,我都已经开始想象住进去的情景了。”王女士有些欣喜地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