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河北香河安平房价

房天下   2015-08-14 14:58

[摘要] 河北香河安平房价

年关将至,“农民工讨薪”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近日接到投诉,称河北香河佳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河佳龙公司”)拖欠安徽新思维建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新思维公司”)农民工工资逾900万元,致使工人无法按时返乡。

  农民工打横幅向香河房产商“讨薪”900万

  2010年4月,安徽新思维公司承接了位于河北省香河县的“安平小镇阳光优势小区”多栋住宅楼、地下车库及商业楼等工程的建设工作,2011年底上述项目陆续竣工,并完成了验收和入住工作。然而香河佳龙公司却以种种理由拖欠承建方约5500万元的工程款项,其中农民工工资逾900万元。

  安徽新思维公司向记者出示的三份合同内容显示,甲乙双方约定的工程价款分别约6700万元、4640万元、880万元,共计1.2亿元。“这三份合同均在香河县建设局备过案,此外,还有两份补充协议。目前香河佳龙公司仅支付了1.06亿元,连备案合同约定的价款都未支付完全,更别提支付补充协议的款项了。”安徽新思维公司负责人表示。

  “香河佳龙公司做法已经严重影响到农民工家庭的正常生活,一些向我们供货的小材料商业纷纷破产。为了避免发生集体上访和群体性事件,我们公司已派专人对农民工、材料商进行了疏导,稳定他们的情绪。”安徽新思维公司一位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称,公司曾多次前往香河县建设局、人保局等行政部门反映问题,但香河佳龙公司对此置之不理,“眼看春节来临,我们总得给辛苦了一年的农民工兄弟一个交代。”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在“安平小镇阳光优势小区”看到,部分农民工在小区门口打出“还我血汗钱”等条幅讨薪。当地派出所民警对记者称,他们只负责维持现场秩序。

  我国恶意欠薪可入刑 香河建设局称“只能调解”

  随后,记者来到香河县建设局,负责此事的一位李姓科长称,作为政府的主管部门,只能起到协调双方沟通的作用,“他们纠纷的焦点是对工程款决算存在分歧,我们又不是法院,没办法认定谁对谁错,能做的就是调解。”

  记者采访当日,该负责人承诺,第二日将约请双方决策层到建设局商谈此事。但次日,香河佳龙公司的决策人再次爽约,“他们公司能拍板的人从未正面与我们坐下来商谈此事。”安徽新思维公司的负责人无奈地对记者说。

  1月22日,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审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根据刑法规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与此同时,人社部等12部门亦于近日联合召开会议,专门部署保障农民工工资的支付工作。

  记者曾多次联系香河佳龙公司负责人韩生,对方手机均处于无法接通状态。中国网财经中心将持续关注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