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开发商违规交房 业主装修一半单元门被封死

潍坊新闻网  2015-08-10 09:46

[摘要] 辛苦攒钱买的房子,交齐各项费用后终于领到了新房钥匙,不料装修进行到一半,突然被停水停电,单元门被封。在临朐县同济·盛世家园小区46号、47号楼买房的百余名业主,均遇到了这一麻烦事。对此,开发商表示,房子已移交物业,而物业称购房款给了谁就找谁。对此,临朐县住建局表示,两栋楼未经验收就交房属违规。

辛苦攒钱买的房子,交齐各项费用后终于领到了新房钥匙,不料装修进行到一半,突然被停水停电,单元门被封。在临朐县同济·盛世家园小区46号、47号楼买房的百余名业主,均遇到了这一麻烦事。对此,开发商表示,房子已移交物业,而物业称购房款给了谁就找谁。对此,临朐县住建局表示,两栋楼未经验收就交房属违规。

领到新房钥匙,装修时被断水断电

8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临朐县沂山路与民主路交叉口附近的同济·盛世家园小区,看到46号、47号楼已竣工,但单元门被加装的铁栅栏封死。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6月份,他在该小区46号楼买了房。“买房开发商称是临朐优质的小区,交钱后却变了味。”王先生说,他买这套房子加上地下室总共花了51万元。

王先生表示,他交付了全部房款,根据购房合同房子本应在去年12月份交付,可是开发商一直拖到今年6月份才交房。“当时物业通知我们前去领新房钥匙,我们向物业缴纳了物业管理费、押金、住房维修资金等共1万多元。”王先生说,领到钥匙后,他赶紧联系装修人员进行装修,然而装修进行到一半,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小区建筑工程项目部通知我们,46号楼、47号楼尚未竣工验收,让我们先不要装修。钥匙都领了,新房怎么会没有通过竣工验收呢?”王先生说,后来新房被强行断了水电,单元门也被封闭。

“我们找过售楼中心,售楼人员刚开始的时候说房子未通过竣工验收,后来称不关他们的事,已经把房子移交给物业。然而,物业却说是开发商的事。”王先生说,两栋楼的单元门被封,共100多户受影响。

物业开发商互推,质量保证书空白

在现场,业主们向记者出示了由潍坊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监制的房屋质量保证书和房屋使用说明书,是业主们领取新房钥匙时物业给的。记者发现,里面应具备的内容全部为空白。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售楼中心。“我们已经将房子移交给物业了,跟我们没有关系了,工程上的问题应该找物业协调。”工作人员说。

业主们带领下,记者又找到了该小区物业——临朐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单元门是施工方封闭的,因为工程还没有完工,还需要修路。当被问及未验收为何交房还收取各项费用时,该工作人员说:“谁收了你们的钱,你们找谁去。”说完后可能觉得自己的话不妥,该工作人员转而说:“在哪买的房子找哪儿去。”

对于空白的房屋质量保证书和房屋使用说明书,该工作人员称是开发商拿来的,他们又发给了业主

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售楼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房子移交给物业了,门被封闭砸开就是,“你们去找物业,物业再不管,我跟我们大领导说”。

“铁栅栏打开也没用,停水停电怎么装修、怎么住人呢?”业主们无奈地说。

住建部门称未验收交房,属于违规

当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临朐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工程竣工后,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方可交房,该小区46号、47号楼未通过验收就交房属违规。“未通过竣工验收,根本提供不出房屋质量保证书和房屋使用说明书,里面内容是空白的怎么行?”该工作人员说,开发商临朐同济置业有限公司负主要责任。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签订购房合同后,开发商应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和合同约定的内容执行,房屋必须经验收合格后才能交付,未验收就交房,建设主管部门应给予开发商行政处罚。业主所交的物业费等费用应退还,验收合格并交房后才能收取。此外,开发商还应赔付业主因此蒙受的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