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信用卡分期付款费率上调 刷卡得多花钱了

宁德网  2015-08-05 09:57

[摘要] 本月起,按 要求,银行跨行柜台转账及异地本行柜台取现费用下降,然而,这边费用刚下调,那么费用又涨了。近日,多家银行宣布调高信用卡分期手续费,这意味着消费者分期购物的成本增加。

本月起,按 要求,银行跨行柜台转账及异地本行柜台取现费用下降,然而,这边费用刚下调,那么费用又涨了。近日,多家银行宣布调高信用卡分期手续费,这意味着消费者分期购物的成本增加。

多家银行上调信用卡分期手续费

如果想买“大件”,手头现金又不足,很多人会选择信用卡分期付款。但如今,部分信用卡卡主在进行分期付款消费时,要多掏些手续费了。

记者昨日从兴业银行官网了解到,该行对信用卡消费、账单和现金分期付款业务的手续费收取标准进行了调整,自2014年7月30日起开始生效。调整后,收费标准有所上涨。例如其消费分期付款业务中分期期数分为3期、6期、12期、18期、24期和36期,分期手续费方面,3期手续费为0.85%/月,6期至24期的手续费为0.75%/月,36期手续费为0.72%/月。而在此之前,该行3期手续费为0.80%/期,6期和12期均为0.70%/期,18、24和36期的手续费都为0.72%/期。对比发现,在7月30日的调整后,该行消费分期业务除36期未调整外,其余各期都上调了0.03%~0.05%不等。客户如消费1万元办理3期分期业务,手续费将比原来共增加15元。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华夏银行也发布公告称,于今年7月1日起调整了信用卡灵活分期、账单分期及自动分期手续费率。以灵活分期为例,调整后3期灵活分期每期手续费费率为0.8%,总费率为2.4%;3期以上每期费率则上调至0.72%。

光大银行7月中旬在官网挂出的通知显示,对信用卡分期服务手续费实施浮动政策,银行视申请人的信用及风险状况判定标准,高可上浮至基准费率的40%。

费率上调或成趋势

银行上调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对于持卡人而言,直接的影响就是将增加购物成本。据了解,目前银行一年期贷款的基准利率仅为6.56%。而各家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手续费已高出银行贷款利率。以12期为例,即便是分期手续费相对较低的四大国有银行,每个月的手续费大多也在0.6%,折算年利率在7.2%左右,部分股份制银行的分期手续费在上调之后,年利率甚至已接近9%。按普遍费率算,购15万元的汽车,信用卡分12期比一年期普通 款要多支出1千多元。

不过,消费者若是有购车这样的大额专项消费需求,那申请汽车专项信用卡分期业务会划算得多。据了解,目前,各大银行汽车信用卡分期业务的手续费率普遍为1年期4%、2年期8%以及3年期12%,几乎比普通账单分期的手续费率要低一半。

对于近期多家银行上调信用卡分期费率的原因,有银行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各银行卡刷卡、柜台转账等费率接连出现下调,一些股份制银行的经营压力加大,“据估计,下半年可能会有更多银行加入上调分期手续费费率的行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