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在哪?六大点看懂公寓和住宅的区别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27 10:56

[摘要] 在我国目前都是以高层住宅为主,公寓与住宅的区别在这里就有了区分,高层住宅分为单元式高层住宅、塔式高层住宅以及通廊式高层住宅,多以共用楼梯、电梯为核心布置。

公寓为集合式住宅的一种,中国大陆称为单元楼居民楼,港澳地区称为单位,指的是一种生活设施齐备,但只占建筑一部分的居住形态。一般分为住宅公寓、服务式公寓,服务式公寓,主要以酒店式公寓、创业公寓、青年公寓、白领公寓、青年SOHO等多种业态存在。

住宅是指专供居住的房屋,包括别墅、公寓、职工家属宿舍和集体宿舍、职工单身宿舍和学生宿舍等。但不包括住宅楼中作为人防用、不住人的地下室等,也不包括托儿所、病房、疗养院、旅馆等具有专门用途的房屋,住宅按层数分可以分为多层住宅、高层住宅与超高层住宅。

在我国目前都是以高层住宅为主,公寓与住宅的区别在这里就有了区分,高层住宅分为单元式高层住宅塔式高层住宅以及通廊式高层住宅,多以共用楼梯、电梯为核心布置。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一

实用年限的不同:公寓和住宅规定的使用年限不同,一般而言,住宅年限是70年,公寓是50年。但公寓也有70年使用年限的。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二

费用的不同:公寓和住宅的费用不同,有的公寓是商业用途,这些公寓的水电费用属于商业用水电费用,要比纯住宅昂贵。但有的公寓还是民用水电费用,这要看开发商楼盘是如何立项,而且还需要看当地的政策法规或者通知。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三

物业管理的不同:公寓面积较小,只有30-60平方米,一般都是非常精致的装修,相对的物业管理的费用就会比较高一点。而且销售价格一般高于区域的整体水平。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四

建筑设计的不同:经营性公寓按照公建设计标准执行,工程竣工验收执行非住宅技术规范,居住型公寓的空调室外机不得外露,混合型公寓须设置户式空调。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五

功能上的不同:公寓以小户型装修出现,更讲究舒适性,功能的完备性,服务以及结构的合理性。

公寓和住宅的区别六

配套上的不同:公寓的层高都在2.8米以上,在配套上,公寓要达到24电梯和24热水的标准。

六大点分辨公寓和住宅的区别!这些技巧你都get到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