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潍坊房地产市场回暖向好 完成开发 213亿元

潍坊新闻网   2015-07-27 09:50

[摘要]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楼市“330新政”和我市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出台实施,我市房地产市场逐月回暖,市场信心明显提升,观望气氛逐步缓解,多重因素促使购房需求释放,房地产市场呈现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上半年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 213亿元,新开工55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9.1%和1.7%

◆商品房交易方面,全市商品房网签成交58251套、60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和6.5%

◆市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呈逐月回升态势,到6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5795套、67.7万平方米,达到2014年以来单月成交数据高值

◆上半年市区消化商品房库存5407套、59.5万平方米,市区库存量逐步减少,市场发展更趋理性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楼市“330新政”和我市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出台实施,我市房地产市场逐月回暖,市场信心明显提升,观望气氛逐步缓解,多重因素促使购房需求释放,房地产市场呈现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 213亿元,新开工55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9.1%和1.7%。商品房交易方面,全市商品房网签成交58251套、60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和6.5%。数据显示,我市房地产市场正逐渐回暖,交易量逐月回升。2月份以来 是进入第二季度,市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呈逐月回升态势,到6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5795套、67.7万平方米,达到2014年以来单月成交数据高值。同时,市区库存量逐步减少,上半年市区消化商品房库存5407套、59.5万平方米,市场发展更趋理性。

“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相关政策效应开始显现。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调控土地投放、促进住房消费、稳定和活跃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先后四次降息、三次降准,省、 也出台了一些意见,这都有助于恢复和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促进住房消费。”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当前,我市房地产市场进入转型发展期,转型升级已经成为行业发展主题。为加快推动房地产转型升级, 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意见》,从推行绿色建筑、简化审批条件、落实补贴政策等方面提出了21条意见,不断提高建筑品质,打造百年建筑、建设绿色城市。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落实 〈促进房地产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实施细则》、《潍坊市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实施细则》、《绿色建筑设计指南》和《绿色建筑星级优选技术指南》等文件,全面贯彻落实 意见要求,不断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另一种积极的变化,则是市场分化的趋势日益明显。从销售情况看,产品 、配套齐全的房地产项目,销售良好、价格较高;一些产品低档、配套不全的项目,销售缓慢、价格偏低,高品质和配套全的项目已经成为房地产企业发展的共识。

“今后一段时期,在多重利好政策的‘组合拳’下,我市房地产市场需求将逐步释放,改善需求靠新建房,刚性需求靠二手房,有房居民卖小房换大房、卖旧房换新房,无房居民买小房、买旧房,存量的流动势必带动增量的增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趋势将不会改变。”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尽管房地产市场出现向好态势,但问题依然存在,产品销售慢、企业融资难现象仍然突出,市场结构不合理,都是 下步要努力调控解决的问题。”

针对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隐患因素,我市将紧紧抓住新型城镇化发展机遇,严格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动房地产结构调整,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加快户籍和农村产权制度等改革,确保全年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同时,采取鼓励创新创业、发展功能性地产等措施,吸纳更多的外来企业、人才和务工者,增强刚性群体购房愿望和购买能力,不断扩大房地产市场有效需求。

严格落实房地产政策。坚决贯彻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市场利好叠加政策,严格贯彻落实 《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去年10月份出台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振市场信心,营造良好环境。

大力发展绿色建筑。严格落实《潍坊市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实施细则》,在市区范围内、两河流域沿线新建住宅小区, 或 为主的公共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满足群众对改善性住房的新期盼。加快绿城科技、金伟达等8个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生产基地发展,构筑完善产业链,促进绿色建筑产业化发展。

调整优化房地产结构。调整优化产品结构,鼓励发展低密度、功能齐、配套全的高品质住宅。调整优化业态结构,大力发展特色楼宇,积极发展商务、养老、旅游、文化、 、体育等功能性地产,满足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调整优化市场结构,对外积极吸引 房地产企业入驻潍坊,对内加快培育本市品牌企业,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和市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