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市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0.9%

潍坊新闻网  2015-07-17 11:21

[摘要] 市统计局预计,下半年,尽管个别领域价格涨幅可能会扩大,但支撑价格平稳运行的大环境没有改变,综合各种影响因素分析,预计下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仍将维持稳中有升、平稳运行态势。

7月16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上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继续在温和的上升区间运行,同比上涨0.9%,涨幅较上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0.9%,非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0.8%,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3%,消费品价格上涨0.4%。

分季度看,一季度上涨1.0%,二季度上涨0.7%。总体来看,全市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运行平稳,CPI总水平变动趋势与全省基本一致,同比涨幅分别比平均水平和全省平均水平低0.4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

从上半年物价变动情况看,2、4月份价格同比涨幅均为1.2%,为上半年高点;6月份涨幅为0.4%,是上半年低点。月度之间同比涨幅波动不超过0.8个百分点,走势较为平稳。

分类别看,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的价格呈现“七涨一降”格局。除交通和通信类同比下降外,其它七大类均呈不同程度上涨。

其中,食品类价格变动对CPI上涨的贡献率近26%,构成食品类的16个种类项目呈“11涨1平4降”运行态势。上半年粮食价格同比上涨3.0%,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7%,鲜蛋同比下降1.9%,鲜菜价格同比上涨5.8%。水果价格高位回落,上半年鲜瓜果价格下降10.9%。

上半年,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2.3%,较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高1.4个百分点,较消费品价格高1.9个百分点,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0.6个百分点,成为影响价格总水平上升的首要因素。

上半年,衣着、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价格、烟酒分别上涨1.2%、2.4%、0.5%、0.9%和1.4%;交通及通信价格下降2.9%。

市统计局预计,下半年,尽管个别领域价格涨幅可能会扩大,但支撑价格平稳运行的大环境没有改变,综合各种影响因素分析,预计下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仍将维持稳中有升、平稳运行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