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新区新富 公寓三期新房收据有3万更名费

潍坊新闻网  2015-06-30 10:23

[摘要] “明明是买的新房,怎么还收了3万元的更名费?”6月29日,市民李先生反映,他在高新区新富 公寓三期买了新房,收据里却有一笔买卖二手房才有的“更名费”,该小区有200多名业主有相同的情况。

“明明是买的新房,怎么还收了3万元的更名费?”6月29日,市民李先生反映,他在高新区新富 公寓三期买了新房,收据里却有一笔买卖二手房才有的“更名费”,该小区有200多名业主有相同的情况。对此,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3万元实际上是代理公司收取的中介服务费,现在购房合同已经签了,房子也登记在购房者的名下,不必担心房子归属问题。

高新区新富 公寓

定金分两部分,其中三万元为更名费

29日,记者来到高新区东方路与蓉花路交叉口 的新富 公寓三期,见到了李先生,他告诉记者,他去年3月在该小区买的房子,当时因为是 次买房,手续和应缴费用都不懂,“工作人员让我缴纳5万的定金,说交了后可以享受购房优惠,我想既然都决定要买了,就把这部分费用交上了,交完后剩下的手续都由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帮忙办理”。

李先生说,回家后他仔细查看相关票据发现,他缴纳的5万元定金被分成了两部分,2万元被计入了总房款,是开发商新富置业开的 ,而另外的3元万则被开成了“更名费”,并且没有计入总房款内。

“我是买开发商盖的新房,根本不牵扯更名过户,还要收更名费么?”李先生曾向售楼处提出过质疑,可销售人员却表示,这是公司规定收取的,他们也不清楚,“我曾多次找他们反映过,结果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我现在就想问问这笔钱到底被谁收走了,能不能退回来”。

没有办理过户手续,房子到底是谁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去年3、4月份,有200多名在该小区购房的市民被收取了一笔3万元的费用,不过收据上都没有盖开发商的印章。有的业主表示,他们听说那笔钱后交给了全权代理销售的曦鑫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当时售楼处搞活动,说交上3万元后,就可以以优惠价买房,不过工作人员要求我们必须交现金。”在该小区买房的白先生说,当时交钱的时候,他还是特意去银行取的钱。

“我知道找代理公司销售的房子肯定是要收取部分中介费的,所以我打算买房的时候都会专门问售楼处的人是属于代理公司的,还是开发商的。”业主张先生说,他当时来新富 公寓看房的时候曾专门问过,当时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是开发商的,他就信了,而且也交了那3万元费用,不过他的收款收据上写的并不是“更名费”,而是“活动费”。

“我一直以为我是从开发商那里直接买的房子,近这段时间小区业主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们都是从代理商那里买的房子。”张先生说,他本来想找当时的售楼人员问个清楚的,但是原来的那些工作人员都已经辞职不干了。

小区业主们表示,如果3万元的费用真是更名费,开发商应该解释清楚这些房子到底是更的谁的名,为什么至今也没办理过户手续。“3万元不是一个小数目,被这么稀里糊涂地收走了,弄得我们心里很忐忑,不知道房子到底在不在我们名下。”业主们希望不管是开发商还是代理公司,好能把这件事解释清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