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0后压根儿不买房?有钱了该买房还是会买(图)

地产中国网  2015-06-03 10:54

[摘要] 去年,马佳佳说“90后压根儿不买房”,结果:90后们抗议“马佳佳不代表90后。”

去年,马佳佳说“90后压根儿不买房”,结果:90后们抗议“马佳佳不代表90后。”

这两天,一段名为“90后,我想跟你谈谈”的视频走红网络,其中关于90后买房的问题,再度让马佳佳“躺枪”。该视频在街头、校园随机采访了80余名90后,其中有60%的受访者认为房子对婚姻很重要。所谓“90后压根儿不买房”,已然成为一个笑话。

在调查中,“房价太高”、“没钱”、“压力大”是频繁出现的字眼。受访者中,有超过90%以上的九零后反映房价过高,对于他们而言,房子似乎已经成为遥不可及的“奢侈品”。

自马佳佳抛出惊人言论以来,类似以上调查层出不穷。浙江有网站推出了3000多人的专题调查,结果显示:1900多人明确表示“必须有个属于自己的窝”,也就是等到条件成熟,会出手购房;而明确表示不会购房的只有500多人。上海某周刊对102名不同领域的90后进行了问卷调查,有6成的受访者有买房意愿。还有北京、重庆、广州等媒体的相关调查,结果同样与马佳佳的言论相反。

其实,用“眼拙”来形容把性用品卖出“逼格”的马佳佳,有些屈才了;或许用文雅一点儿的“误读”更为贴切。是的,马佳佳只是“误读”90后,每个人都会看走眼嘛,王公大臣都错过,何必苛求小女子。

但是,地产圈的90后们却另有看法,交谈中,他们或义愤填膺、或云淡风轻、或不屑一顾……不约而同地表达一个观点:马佳佳事件不过是一场高明的营销,贴有“个性”、“叛逆”标签的马佳佳通过这场秀彻底走向前台,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言论成功推销出自己。

“这和90后有半毛钱关系?”有个性直率的90后地产人直言,“90后该买房还是会买房,不买房的,也并非全像马佳佳说的那样"观念转变",许多人都是暂时没钱或等待合适的购房时机。”此观点与多家媒体调查结果相符,据相关调查显示:大多数90后受访者表示只要时机合适就会购房置业,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外地年轻人们置业意愿尤为明显。而不买房的90后人群中,近半数是因为经济原因,暂无购房打算;真正因为观念、心态拒绝买房的人群比例不到5%。

由此可见,社交网络上,大家对此讨论多集中在年轻人今天回避买房,不是因为他们观念格外开放,而是因为他们不够有钱。“这不是观念进步,这是口袋里没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