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销售缓慢致楼市期房卖成现房 购房者高兴了

中国新闻网   2015-05-16 01:30

[摘要] 受去年以来楼市销售放缓影响,各地“期房”卖成“现房”的现象渐渐增多,现房存量逐步攀升。机构数据显示,4月底北京现房住宅待售量近一年来首次超过期房。而现房的增多,对于购房者来说似乎不失为一件“好事”。

受去年以来楼市销售放缓影响,各地“期房”卖成“现房”的现象渐渐增多,现房存量逐步攀升。机构数据显示,4月底北京现房住宅待售量近一年来首次超过期房。而现房的增多,对于购房者来说似乎不失为一件“好事”。

日前,在发起的现房期房置业小调查中显示,比起期房,超八成网友更愿意购买现房,期房饱受诟病的“房子难眼见为实”、“存在烂尾楼延期交房等风险”成为网友偏爱现房的主要原因。而不愿意购买现房的网友,多数认为买现房价格较贵、支付门槛高。

在“期房和现房,买房时您更倾向于选哪个”的问题上,截止5月12日下午6点,中新网房产频道小调查显示,仅14.3%的参与调查问卷网友偏爱期房,更多网友则愿意选择现房,这一占比达85.7%,约是选择倾向购买期房人数的近六倍。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也显示,更乐意买现房的网友占比为84.3%。

为何网友对于现房和期房购买意向差距如此之大?中新网 房产频道小 调查显示,不少网友认为,期房比现房存在更多购房风险。35.4%的网友称,不愿意选择期房的原因是房子户型等难以“眼见为实”,认为期房“存在烂尾楼延期交房等更多风险”和“买房后不能马上入住”的网友占比分别为33.3%和27.1% 。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则显示,更多网友不愿意买期房的原因在于担心烂尾楼、延期交房等风险, 占比为38.5%。

对于不少期房存在质量问题、延期交房等情况 ,其中, 7 5%的网友 认为“是预售制度惹的‘祸’”,在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结果中,选择这一项的网友更多,占比 达到81.4%。

不过,在更愿意购买期房的网友看 来 ,买现房也存在一些不如意的因素。中新网房产频道小调查显示,28.9%的网友认为现房价格较贵、支付门槛高,23.7%的网友表示现房选择空间小、难抢占选房先机,另有13.2%的网友称现房不便了解房屋构造、施工等情况。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也有类似结果。

此外,在期房销售变缓、现房存量增多背景下,46.2%的网友认为,未来楼市现房销售将成为大势所趋。认为“期房预售仍是主流”和“期房现房势均力敌”的网 友分别占19.2%和34.9%。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也显示,过半网友称现房销售将会是未来楼市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