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成复苏领头羊 4月百城房价现止跌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5-04 08:55

[摘要] 在经历连续数月下跌后,随着中央和地方不断出台政策,百城房价环比已经几近止跌,楼市开始释放出积极信号。

在经历连续数月下跌后,随着中央和地方不断出台政策,百城房价环比已经几近止跌,楼市开始释放出积极信号。

中指院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4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22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01%,跌幅较上月缩小0.14个百分点。

中指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各类政策组合效果初步显现,市场信心逐步增强,楼市整体成交量平稳释放。整体来看,受政策利好影响,百城价格指数整体表现平稳,跌幅继续收窄。

一线城市成复苏领头羊

目前距离“3·30新政”出台已一个月,其带来的效应直接体现在楼市销售端,但分化也是明显趋势。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4月以来一、二线城市的成交提升幅度明显,而三、四线城市则较为低迷。一线及二线城市4月前26天的成交量较3月同期分别上升27%、13%,而三、四线城市则下降26%。

可见,“3·30新政”对不同城市的影响差别显著,市场供求基本面堪忧的三、四线城市对于政策的强力刺激反应冷淡。

在百城房价指数中,若从涨跌城市个数看,39个城市环比上涨,60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环比持平。

张大伟表示,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自2014年以来再次出现了日光盘,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减少,这种情况下,一线城市在本轮市场复苏中成为领头羊。政策刺激对基本面较好的城市所带来的作用积极,而对供过于求的城市提振作用有限。

根据百城价格指数对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十大城市中深圳、武汉、南京、北京、成都、上海和天津7个城市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较上月增加4个;杭州、重庆和广州环比下跌,其中杭州跌幅大,下跌1.45%。

楼市继续回暖可期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虽有小幅回调,但仍保持在53.7%的较快水平,连续两个月保持在50%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新订单指数虽仍在50%以下,但指数连续三个月环比上升,显示市场销售呈现底部回升迹象。

黄瑜说,随着各类政策逐步落实及货币环境的持续宽松,首置及改善购房需求将平稳释放,市场回暖趋势将进一步延续。

相关数据显示:4月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4.2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9.33%,同比上涨63.21%。

业内人士表示,上海4月商品住宅新房成交比较火爆是政策刺激、高库存压力、一季度成交不理想需要补量等诸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按惯例,5月的季节性因素更有利于成交。

另有业内表示,从现阶段北京市新房成交情况来看,“3·30新政”在对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发挥显著刺激作用的情况下,也带动了新房市场成交量的回升。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北京市新房市场的量价走势,胡景晖表示,目前北京楼市整体的观望情绪已经完全消散,从去年“9·30新政”到目前,在各级利好的刺激作用下,无论是改善型人群还是刚需首置人群,拥有实际住房需求的置业人群整体上已经积极入市,出手购房

不过,也有机构认为,房价并不会迅速进入上升通道。链家报告称,尽管当前市场各方对新房的后市预期较为乐观,但是目前房企依然更为注重去化,一边继续上演各种促销卖房策略,无论是从恒大的“无理由退房”还是保利的“5P战略”,都可以看出端倪;一边积极营销品牌,寻求转型。

黄瑜表示,由于当前大部分城市住宅存量仍处高位,短期内整体价格将保持平稳。不同城市来看,各城市对政策敏感度存在差异,未来价格走势将持续分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