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坚持以水为魂生态为基 开发两河生态建设

潍坊日报  2015-04-13 10:14

[摘要] 4月10日,全市“两河”流域生态建设暨南部山区保护开发专项调度会议在临朐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开发“两河”领导小组组长王献玲出席会议。

4月10日,全市“两河”流域生态建设暨南部山区保护开发专项调度会议在临朐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开发“两河”领导小组组长王献玲出席会议。王献玲等先后到临朐县弥河文化公园、伊利二期建设现场、同心湿地公园、辛寨卧龙社区、“蒋峪大集”项目、汶河源头治理工程、东镇湖湿地保护工程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和县市区相关情况汇报。

全市“两河”流域综合开发战略实施以来,坚持以水为魂、生态为基,认真编制“两河”开发生态建设规划,大力加强水生态建设,狠抓植树造林和水土保持,加大流域内污染治理力度,“两河”流域生态建设和南部山区保护开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我市将按照“两河”流域综合开发部署要求,加大“两河”流域生态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南部山区保护与开发,计划完成荒山绿化、水系绿化、沿海森林绿网、环城森林圈造林29.4万亩,建成污水处理厂和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20处,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是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等其他文明发展的基础。对“两河”流域为重点的综合开发工作,必须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理念,正本清源,始终坚持保护、修复、培育生态优先,着力构筑支撑潍坊永续发展的生态系统,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积极转变水资源利用方式,重点清理面源污染、保护水域环境、强化水生态功能。要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大搞造林绿化,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要结合开展“386”环保行动,坚决退出污染项目。对南部山区保护与开发工作,要把有山区的镇街都纳入保护开发范围,划定生态“红线”,扎紧生态保护的“篱笆”;对“红线”范围内的区域,要抓紧时间退耕还林、封山育林。对“红线”范围外、坡度比较大的区域,也要积极开展退耕还果。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生态友好型新型农村社区,突出发展现代旅游、生命健康等朝阳产业,适度发展无污染的轻质工业,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南部山区保护与开发要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通过多种方式帮助群众脱贫。要改进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各地抓生态建设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