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5部门明确稳楼市促需求 地方公积金宽松政策再提速

中指研究院  2015-04-13 08:15

[摘要] 10日,国务院发布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15部委负责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一、中央层面

10日,国务院发布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15部委负责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意见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取得了新突破,应坚持以人为核心,发挥好城镇化对现代化的支撑作用。意见认为,需加大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力度;意见强调,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城镇化难点问题。

消息称住建部正在重新定义自住型房屋和改善型需求房屋,二套房有望纳入刚需范畴。

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了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城乡统筹发展;二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三是产业协调发展;四是共建生态文明;五是公共服务共享;六是深化对外开放。

8日,财政部对外发布《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暂行办法》,要求各级财政部门会同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对财政资金支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实行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6日国务院参事室相关人士表示,中央政府楼市政策储备,有可能依照三步走的思路逐步释放,一是稳定住房消费阶段;二是调整供应阶段;三是楼市强化阶段。该思路已经在相关部委中达成共识。

二、地方层面

9日,天津自贸区总体方案通过中央审议,即将挂牌成立。

9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5年河南省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工作方案》,方案指出争取全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49万套,基本建成30万套。其中新建公共租赁住房5.89万套,改造各类棚户区(含城中村)42万套。力争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2万户。

9日,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称,上海将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机制,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同时,公积金提取额度也做出调整,高月提取限额为2000元,该调整将于5月1日起执行。

9日,辽宁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相关通知,加大对棚户区的改造力度,积极引导购买存量商品住房作为棚改拆迁安置用房;加大住房公积金对居民购房的支持力度,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低首付比例为20%,贷款额度高上调至80万元,还贷年龄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

8日,广东省政府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在广州签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城乡规划建设体制改革试点省建设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部省合作的方式,共同推进城乡规划、新型城镇化规划建设、绿色建设体系、住房制度、现代建造、行政管理等方面的改革。

8日,安徽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作出了新调整,根据这一新规,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将降至30%,贷款利率上浮10%。

7日,烟台地税局表示,在财政部公布个人出售2年及以上普通住房将免征营业税新政后,烟台已经落地执行此项新政。

7日,河南省多家银行包括郑州银行和焦作商行,对于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可以由不低于60%调整为40%,还有多家非法人银行业机构的相关实施细则也即将下发实施。

7日,济南省按照《济南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试行)》相关规定,转借、转租或者擅自调换所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将解除其租赁合同,清退相关承租人,收回房屋

7日,深圳自4月7日起,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低20%;二套房首付比例低30%。

6日,广东国土资源厅表示,为确保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机构设置和职能整合,该厅向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含顺德区发出通知,要求以分片包干的方式,建立厅领导挂钩联系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