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2015目标但求微涨 万科顺势而为

广州日报  2015-03-13 09:48

[摘要] 普遍增幅只在10%~20%带头大哥万科甚至放话“不设目标,顺势而为”日前,某机构公布了2015年2月重点房企销售业绩统计表,由于恰逢春节假期的缘故,成交放缓,令成交量在1月回落的基础上继续下滑,成交量仅为一月的50%左右。

普遍增幅只在10%~20%带头大哥万科甚至放话“不设目标,顺势而为”日前,某机构公布了2015年2月重点房企销售业绩统计表,由于恰逢春节假期的缘故,成交放缓,令成交量在1月回落的基础上继续下滑,成交量仅为一月的50%左右。受此影响,所监测的20家企业中仅有4家实现首2月的销售增长,80%的企业业绩大幅下滑,平均跌幅达到22%。

进入3月,虽有央行降息的利好以及“两会”传递出决策层对楼市的态度从“调控”转为“支持”,但或许是由于库存压力大的缘故,不少房企虽然表态说看好今年楼市前景,但从房企发布的销售目标看,都不敢轻易大幅提高今年的目标,2015年房企对业绩的预期基本是“但求微涨”。

今年首二月业绩

万科:2月实现销售面积75.6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3.9亿元。首二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 271.6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1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7%和20%。

碧桂园:截至2015年2月28日的今年前两月,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14.6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78万平方米。2月销售金额55.2亿元,环比微降7.07%,同比减少28.03%;销售面积90.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36%,同比则减少29.76%。

据CRIC数据:保利、招商、雅居乐、富力等几家标杆企业暂未发布首二月业绩,但销售下滑亦达到28%以上,超过平均22%的降幅。

业界普遍认为,在经过多年的市场竞争优胜劣汰后,如今大型上市房企“强者愈强”的优势已经显现。由于三、四线城市普遍库存巨大,投资风险大,导致一、二线城市已经成为众多房企重点布局的主战场,因此,不论是千亿房企还是中小型房企都面临着“如何将蛋糕再做大”的难题。

正视现实:暴利结束了

一家项目已遍及多地的上市房企高管直言:经过多年调控,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完全按照调控政策的思路运行,依然是遵循了供求关系决定价格的经济学原理。早些年,虽然有调控政策的限制,但是在大多数城市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过热的状态。但如今,随着三、四线城市住宅供应量大增,即使现在行政化手段逐步退出,房地产市场依然没有明显的复苏,可见市场供求才是房地产市场真正的有效调控之手。

巨量压顶之下谁也不敢盲目乐观。包括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在内的多位国内房企大佬,都不止一次表示:“房地产行业拿地即盈利的暴利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专家认为,企业到了一定规模之后利润率反而下降,这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向。

寻求突围:触网转型

告别“黄金十年”之后,行业利润下滑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面临的窘境,随着未来盈利预期有可能继续走低,房企加速转型已经在2015年迫在眉睫,寻找房地产主业以外的利润增长点成了众多房企共同的目标。

刚刚过去的2月,就有多家房企推出“突围”新举措:万科宣布携手房天下、美荟网,借“情人节”契机合作试水社区O2O产业;绿城中国原班人马组建网筑集团,意欲打造一家服务建筑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互联网平台,而原本的绿城电商将仅作为该集团的子公司之一;上海上市房企新城控股宣布公司社区O2O产业APP“新橙社”上线。

此前,绿地集团更是借助上海自贸区、中韩自贸区的契机,做起了进口商品销售的生意,意欲将销售零售做成另一大收入板块。

大房企今年目标

万科:不设固定的销售目标,顺势而为,积极销售。

绿地集团:去年销售额2400多亿元,今年的销售目标可能是2800亿元。

碧桂园:2014年合同销售金额约1288亿元,同比增长21.5%,合同销售面积约19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0%,并首次实现现金回款过千亿元。2014年集团总收入约为845.5亿元,同比增长约34.8%。2015年碧桂园对销售目标同样是谨慎上调,将较2014年度增加5%,目标销售金额为1350亿元。

恒大:在“千亿”房企中,只有恒大把目标定得较为激进。恒大发布公告显示,2014年全年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315.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119.6%。2015年合约销售目标为1500亿元,较2014年的合约销售目标1100亿元增加36.4%。

时代地产:2014年实现合同销售人民币152亿元,同比增长38%,销售面积1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在预期2015年市场转好的前提下,该公司将今年销售目标上调10%至156亿元。

越秀地产:2014年累计合同销售金额220.14亿元,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188.6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50.4%及63.3%,2015年该集团进一步将合同销售金额目标提高至248亿元,较2014年的实际合同销售金额增长13%。

保利:2015年销售目标尚未披露,但瑞银证券研究人士分析认为,保利地产2014年实现销售额1366亿元,同比增长9%。今年预计销售额可达1600亿元,同比增幅预计在17%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