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开局迎来两大政策 降准释放利市信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2-09 16:37

[摘要] 2015年1月底,公积金提取新政出台,正式落地实施之后,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条件将得到进一步放宽;2月初,央行发布通知,继2012年之后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两大新政接连推出,对于无锡的买房、租房市场将产生何种影响也成为人们的热议话题。

2015年1月底,公积金提取新政出台,正式落地实施之后,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条件将得到进一步放宽;2月初,央行发布通知,继2012年之后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两大新政接连推出,对于无锡的买房、租房市场将产生何种影响也成为人们的热议话题。FTX

公积金新政出台租房压力或缓解FTX

“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在由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作出了这样的规定,进一步放宽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条件。FTX

据了解,2014年下半年,无锡市住宅租赁面积已经达到了25.68万平方米,租赁金额可达515.37万元。在住宅租赁加权均值方面,除了新区板块较去年同期下降8.9%外,其余板块的租赁均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就无锡市整体情况而言,住宅租赁价格加权均值为17.9元/平方米·月,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2.3%,无锡市场上住宅租赁价格整体呈现出递增的态势。FTX

房屋租赁费用在生活开支中占有较大的比重,房租的不断上涨造成生活成本增加,对于在为生活不断奋斗的无锡外来人口,拥有城市中“一张床”的压力或许也在无形中逐渐加重。而公积金新政的出台除了希望能提高公积金利用率外,也有业内人士也指出,新政降低了公积金的使用门槛,对刚毕业的年轻人十分有利,可以相对减轻他们的负担。FTX

央行降准本土房产市场或被推动

自2014年至今,除了在租房市场已经传来利好外,购房的利好政策也不断推出:2014年5月1日起,无锡市范围内只要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即可解决落户问题;2014年8月30日起无锡全面解除“限购令”;2014年11月1日起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此前的50%下调至30%……

就在2月4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对于央行降准的举措,锡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表示:“降准是一个利好消息,增加了资金流动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总体上来讲还是支持小微企业、农业以及水利工程,促进经济进一步复苏,遏制经济下行。对房地产市场而言也是个利好消息,因为房地产行业也同样面临着资金困难,央行能够给与支持的话,就能够加快开发,加速去化高库存,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是件好事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