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你家的物业够透明吗?

——2月8日潍坊迎来"物业开放日"

房天下  作者:王雪莲  2015-02-05 09:36

[摘要] 作为业主,你有没有跟物业产生过纠纷?你是不是有过“物业就是几个保安、几个保洁,怎么还收那么高的物业费?”的疑问?如果你是物业的一员,你是不是对物业与业主间越来越深的误会深感痛心,却又因业主们对物业根深蒂固的不良印象而百口难辩?

作为业主,你有没有跟物业产生过纠纷?你是不是有过“物业就是几个保安、几个保洁,怎么还收那么高的物业费”的疑问?如果你是物业的一员,你是不是对物业与业主间越来越深的误会深感痛心,却又因业主们对物业根深蒂固的不良印象而百口难辩?

为增加物业的透明度,加强业主与物业之间理解与信任,潍坊“物业开放日”活动将于2月8日在阳光100城市广场正式开展。

"禁区”不再神秘

“我们交了这么多物业费,究竟用在了哪些地方?”这是很多小区业主经常会产生的疑问。而对于业主们的这些质疑,物业同样有话说:很多业主误以为物业只拿钱不做事,其实,除了日常负责清洁维护、安保巡逻之外,还有很多公共设施的维护和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是业主不太了解的。

“本次举办的‘物业开放日’活动就是组织业主走进他们平常所见不到的地方,让他们走进此前贴有‘机房重地,闲人免进’的‘物业禁区’。参观小区的配电室、消防泵房、中控室、供水房等的维护和运行情况,让业主们和自己居住的小区配套来一次接触,让业主们看到更多物业背后的服务和故事,也希望通过此举,让他们能对物业多一些了解、理解和信任。”说到举办本次“物业开放日”活动的初衷,一位负责人如是说。

业主们表示很期待

收到“物业开放日”即将举办的消息后,不少业主表达了自己的关切。二次供水是很多业主非常关心的问题,作为阳光100城市广场的批业主,蔡老爹表示:平时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不少小区的二次供水蓄水池卫生状况堪忧,蔡老爹也不禁担心起自己小区的状况,“水池干不干净?有没有定期清洗维护?一定要来看看。”而不少业主更是因为此次“物业开放日”活动的海报才知道二次供水这回事,他们都表示,2月8日,一定要去一探究竟。

消防安全与否也是业主们关心的一个大问题。除了业主们比较熟悉的消防通道、灭火器等,业主们平日里见不到的消防泵房也是保证消防安全的关键部位。阳光100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物业开放日”将首次向业主开放消防泵房,一是让业主们对我们物业工作有更多了解,二是希望通过我们的讲解,进一步强化业主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阳光100物业开放日每月都有

此次阳光100举办“物业开放日”活动,是行业内的一次创新尝试,而一位负责人说道,“为客户创造价值是阳光100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因此,阳光100的物业开放日绝不会流于表面,也绝不会是向业主作秀,今后,阳光100将会每月定期举办物业开放日活动,邀约更多业主参与到活动中来,与业主真诚沟通。”

其实,业主入住之后,跟物业打交道非常多,而物业和业主不应该是对立的,多些沟通和理解,双方才能和谐相处。此次阳光100城市广场即将举办的“物业开放日”将首开潍坊物业管理的先河,相信对于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拉近物业与业主的距离将起到重要作用。

房天下也在此发出倡议:希望有了阳光100城市广场的首例之后,会有更多开发商物业公司加入进来,让“物业开放日”成为“新常态”,增加潍坊物业管理工作的透明度,让潍坊的物业服务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降准利好:开发商融资减负 房贷折扣或加大

网友业内观点PK:央行降准了!房价会涨吗?

中指院快评:立春日迎来降准 羊年楼市不太冷

谁说现房贵 潍坊热门刚需现房4300元/㎡起

山东将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 可采购商品房充当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