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粮等房企陷深圳锁房风波 官方称别过度解读

证券日报   2015-01-20 11:29

[摘要] 近两天,中海、中粮等多家房企被卷入房源被锁风波,此后开发商忙澄清,相关 部门亦称,建议不应过度解读

近两天,中海、中粮等多家房企被卷入房源被锁风波,此后开发商忙澄清,相关 部门亦称,建议不应过度解读

近日,多家布局的房企被卷入深圳近期刮起的“锁房”风波,鉴于佳兆业房源被锁后引发了多种危机,甚至一度传出破产消息的影响,此次被卷入“锁房”风波的多家房企股价应声而跌。

对此,中海地产、中粮地产以及花样年地产等上市房企纷纷发声澄清。随后,执行锁房的部门——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下称“深圳规土委”)通过官方微博发出声明,称房源锁定或限制产权可能存在多种原因,建议不应过度解读。

多家开发商“中枪”

1月14日,有媒体曝出荣超地产位于深圳福田的荣超大厦133套房源遭到管理局锁定,但仅一天之后就恢复了正常。

1月15日,花样年又被曝出其在深圳宝安的4套房源被锁定。消息出来后,花样年的股价一度急跌16%。截至1月15日收盘,花样年股价下跌4.65%。

1月16日,市场再次传出中海地产、招商地产、中粮地产、卓越等多家房企共上万套房源被锁。

据悉,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显示,中海阅景花园项目1号楼至4号楼大面积处于管理局锁定状态,5号楼至7号楼均处已备案状态。据初步统计,中海阅景花园被锁房源达2888套,占全部房源超九成。

央企中粮地产旗下楼盘也在此次锁盘队列中,中粮地产旗下位于宝安项目鸿云花园有部分房源处于管理局锁定及自动锁定状态。此外,招商地产[微博]位于深圳宝安区的“招商锦绣观园”项目共计2384套房源全部显示为“管理局锁定”。

据统计,按照预售证2011年1月1日以后开始统计,被管理局锁定的开发商数量超10家,粗略统计涉及锁定房源超过16800套。

同时,这些被曝房源被锁的上市房企股价开始呈现不同程度下滑。当日上午,中海地产股价曾急跌近7%。鉴于此,这些诶开发商纷纷开始发声澄清。

“中枪”房企忙澄清解释

1月15日,花样年发公告称,被锁的4套房源逾2012年及2013年向独立第三方买家出售及转让4个公寓单位的房屋 权;锁定事项与公司无关,不会对公司业务产生任何影响。

1月16日,招商地产在回应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招商锦绣观园项目是安居型商品房,2013年6月获得预售许可证,因该房源面向市住建局合资格轮候申请家庭销售,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即将数据转市住建局销售平台,进行配售必须锁定,是安居型商品房正常预售的业务程序。

1月16日下午,中海地产公告称,被锁房源位于深圳龙岗区的阅景花园1号楼至4号楼,属安居型商品住宅。这些房产被临时锁定是因为深圳有关国土机关规管该类房产采纳的一般管理措施所致,并非因集团不遵守任何法规。中海地产还表示,上述有关房产的 单位均已出售及交付给买家,有关的注册登记和审批程序均已完成。

中粮相关人士也向部分媒体记者表示,被锁楼盘已经全部出售,锁定不会影响到公司运营。

对此,美联物业研究 经理何倩茹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现在深圳哪家房企的房源如果被显示“管理局锁定”,同这个公司有资金往来的企业都会心有余悸。实际上,原本“管理局锁定”只是暂停销售,只要房企交代清楚涉及的违规行为,并及时纠正,就可以申请解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