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11月中央财政收入5.7万亿 楼市提振地方税收

新京报   2013-12-12 08:03

[摘要] 前11月全国公共财政收入接近12万亿。财政部12月11日发布数据显示,1-11月累计,中央财政收入达57083亿元,同比增长6.5%。根据年初的预算计划,今年中央财政收入为60060亿元,财政部预计,中央财政收入有望完成全年预算。

前11月,公共财政收入接近12万亿。财政部12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1月份累计,中央财政收入达到57083亿元,同比增长了6.5%。根据年初的预算计划,今年中央财政收入为60060亿元,财政部预计,中央财政收入有望完成全年预算。

房地产提振地方税收

1-11月份,中央财政收入为57083亿元,同比增长了6.5%;地方财政收入为62567亿元,同比增长了13.1%。

尽管依然大幅度低于地方财政的收入增速,但近几个月,中央财政收入增幅呈逐步回升的态势,上半年中央财政收入仅增长1.5%,财政部多次表态,中央财政收入完成预算目前有困难。

但数据显示,7-11月该增速已提高到13.7%,财政部表示,这主要是受经济逐步回暖、贸易形势好转以及一次性收入缴库增加等特殊因素的影响。

财政部预计,在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的基础上,中央财政收入有望完成全年预算。

相比之下,地方财政收入增长相对平稳,上半年增长13.5%、7-11月增长12.7%,累计增幅高于中央。

对于地方财政收入高于中央的原因,财政部解释,主要是房地产成交量增加带动相关地方税收增加。若扣除与房地产交易直接相关的房地产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契税、土地增值税的增收后,1-11月地方财政收入增长7%左右。

年底突击花钱或有所缓解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表示,前11月财政收入9.9%的增速已经非常可观,这是财政收入增速正常合理的回归。

从支出方面来看,央行此前披露数据显示,2013年政府存款年初余额为2.4万亿元,10月底则达到4.12万亿元。而在2012和2011年,政府存款的余额亦在10月份达到峰值,这种现象被认为与财政突击花钱有关。

根据财政部昨日的数据显示,1-11月份累计,公共财政支出为114697亿元,增长了9.3%。按照财政部公开数据计算,11月财政支出为1.27万亿。从今年支出情况来看,各月份支出规模较为均衡,6月份也曾出现1.3万亿的支出规模。

王雍君表示称,今年年底突击花钱的情况,相比往年,要有大幅度的减弱,因为今年政府对财政的整体管理抓得很紧,包括限制了三公消费和出台了八项规定,都会减少年底突击花钱。

推荐阅读:

商品房销售增速"七连跌" 土地购置面积涨幅明显

买房提醒 选底层楼房需慎重4点细节您需注意

每日谈:潍坊公积金跨区也能贷款买房 56家签约

置业顾问花招多 买房时怎样看穿销售常用伎俩

一线城市卖地创历史记录 加大房价下行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