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消息称新一轮地产调控政策最早年底启动 房价或见顶

证劵日报   2013-12-07 09:24

[摘要] 每到年底对于房地产政策走向的讨论都会掀起一轮高潮,随着地方版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新一轮调控思路逐渐浮出水面。

“政协召集专家、学者、房企讨论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主要是给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建议,这说明新一轮中央房地产调控新政即将酝酿出台,时间点在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2014年3月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前后。”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会议释放出2014年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信号,意味着房地产调控政策会延续。

每到年底对于房地产政策走向的讨论都会掀起一轮高潮,随着地方版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新一轮调控思路逐渐浮出水面。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认为,新的调控政策应把原有的错误政策都取消,包括二套房的限制、户籍制度限制,尤其是认为加税可以解决房价问题的错误。他认为,应重新定义二套房,未来如何打通住房需求的改善渠道也将成为下一步调控的一部分。

“考虑到楼市分化与供求不平衡及房价陷入调控预期怪圈等问题,2013年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与地方政府执行政策不会退出,在2014年会继续执行。但中央会加以修正与完善,逐渐取代过去的调控政策。”谢逸枫分析认为,2014年调控思路会在六个方面进行调整,一是调控手段上,市场手段与经济手段将取代行政手段,金融手段与法律手段为补充。二是调控适用性上,房地产调控不搞“一刀切”,因地制宜。三是调控目标上,改变以价格调控为目标转为供求关系。四是调控方向上,以建立完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调控周期性取代频繁性。五是调控趋势上,以市场化作为最终归属点。六是调控思路上,改变过去以堵为主的调控思路,调整为以疏为主的思路。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也表示,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不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库存量过高,需要消化,这同北京、上海等地的供应不足“是两种性质的问题,需要采取不同措施”。

调控政策增加适用性,不再“一刀切”不仅可以增加地方自主性做到有的放矢,对于房地产企业也是一种保护。穆迪近日发布报告称,由于近期南京、杭州、沈阳、长沙、厦门、南昌、福州和西安等8个二线城市的政府相继出台旨在增加住房供应和控制房价的调控政策,将对在这些城市有重大业务的开发商具有负面的信用影响。因为收紧调控措施会在未来的3至6个月降低对住房的需求。购房者会倾向于减少买方,等待措施的影响更清晰时再做决定,这将降低开发商的销售额和价格增长,同时也会降低其利润率。

鉴于今年一线城市房价同比、环比涨幅较大,这一趋势在明年初还将继续保持,“预计2014年一季度房价涨幅会见顶,随后房价同比、环比增幅速度会回落,一线城市明年基本上将告别暴涨的态势,楼市将有所降温。”谢逸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