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昌乐跨区域整合教育资源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昌乐传媒网  2013-05-08 09:13

[摘要] 实验中学新校,是昌乐县2013年要着力办好的10件惠民实事之一,由拥有雄厚实力的寿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致力于在县城东南打造一个“开放式、立体式、花园式”学校,谱昌乐县教育百年华章。

实验中学新校,是昌乐县2013年要着力办好的10件惠民实事之一,由拥有雄厚实力的寿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致力于在县城东南打造一个“开放式、立体式、花园式”学校,谱昌乐县教育百年华章。我想说

1读者热线:0536—8228080

昌乐县实验中学新校,位于五图街道,学校北侧为宝通街,东侧为贵和西路,西侧与南侧为新规划道路,总投资5亿元,规划占地18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根据学校规模以及要求,该校不仅要满足5000名学生正常上课的需求,还要解决3800名学生的住宿、餐饮等日常生活问题。我想说

寿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武云凌:建成以后,咱们这个工程,争取达到咱潍坊市优良工程标准。

实验中学新校的勘察单位是寿光市勘察设计研究院,质量监督单位和材料送检单位是潍坊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该项目由寿光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潍坊天鹏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进行全程监理,最终由寿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

寿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武云凌:我们寿光建设集团,成立于1953年,公司年产值40多个亿,共有一级资质9项,去年一年完成项目280万平方米,是一个集房地产、建设施工、材料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针对咱昌乐这个项目,公司拿出了一些精干的力量,成立了专门的项目部,对这个工程进行施工 。我想说

该项目,按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设计建设,建有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综合楼、体育馆、食堂餐厅、学生公寓等建筑,设计100个教学班,初中76个班,小学24班。根据学校的发展方向及社会对学校的重新定位,充分考虑初中生和小学生的特点,该校将建成一个融合功能、舒适、高效和生态的场所,能够多角度限度适应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

寿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武云凌:图纸这一块,基本上都设计完了,咱就按图施工,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实验中学新校引入“两广场”、“三区域”的分布形式,对校园整体用地予以合理划分,学校的整体布局处处体现着绿色建筑的基本内涵。目前,施工方也在按照这一规划,有序建设。我想说

寿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武云凌:从项目经理到项目办公人员,配备的很足,也很齐全,包括质量检查、包括安全员,包括各个工种,特殊工种的人员都已经配备齐全了,确保工程在被一个阶段,从基础、主体、装饰,各个阶段都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标准。

整个校园的设计,突破了以往校园沉闷结构的局限,充分利用庭院的功能性,对户外空间进行了创造性建设,使学习场地不再局限于教室和图书馆等建筑内部空间。这样,既美化了环境,还有极强的实用性,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与此同时,围合的平面布局被局部打开,引流出更多的空间,为灵活的教学方式提供可能,设计采用现代手法,诠释传统建筑,重新定义了学校在城市环境中的重要性。

寿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武云凌:昌乐县政府对这个工程也非常重视,包括咱们教育局,包括五图党委,对工程非常重视,对咱们的工程也充分肯定。

项目因地制宜,采用优化照明设计、节能灯具、可再生资源、提升设备系统效率等手段,深挖建筑节能的潜力,实现整个地块建筑能耗的大大减少。建筑主楼基本上坐北向南,通过回廊式庭院的设计,增加空气流动,减少使用人工冷却系统,低碳环保。操场实现了对初中部和小学部教学环境的分割功能。学校外围设置环形的道路,连接各个组团和出入口,采用人车分流形式,车辆由外部环线解决。我想说

寿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武云凌:集团公司每个季度,要组织质量、安全、设备,包括各个部门的人员,到施工现场的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及设备使用人员的管理,进行统一检查,(为了确保工程质量),选择知名品牌,并且所有的材料,都通过我们的检测,都达到了工程的质量标准,在质量这一块,我们确保万无一失。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紧张的主体施工,项目相关方强化大局观念和效率意识,按照项目立项、规划设计、资金筹集、拆迁安置同步进行的原则,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齐心协力推进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寿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武云凌:现在这个工程A、B区已经施工到基础,准备在施工一层。到年底,包括初中教学楼、小学教学楼,完成主体,争取明年八月一号投入使用。

实验中学新校,是昌乐县的教育龙头建设项目,更是昌乐县因地制宜,按照“三个集中”的思路要求,大力实施“街道中学进城”这一民生工程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形成以强带弱、优势互补、组团发展的教育局面。五图街道作为当地政府部门,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工程进度。我想说

五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纪工委书记 孙国伟:实验中学落户五图街道之后,这个既方便了周边群众的就近上学问题,也带动了五图其他项目落户五图,受到了五图街道干部群众一致的拥护和支持,这样我们街道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从拆迁,到建设过程当中的一些服务协调工作、工作人员到靠在工作上加班加点,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当前,正在建设中的实验中学和已经投入使用的新城中心,将分别成为南北对称的片区教育格局的轴点。从全县教育格局看,南部乡镇教育发展和城区北片教育格局之间教育资源的有序对接,实验中学新校将发挥极大的辐射和纽带作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快资源整合和布局调整步伐,基本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均衡。

县教育局规划财政科科长 李瑞俊:昌乐县实验中学新校是县委、县政府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幸福昌乐”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建成后,县实验中学、五图街道中学、城南街道中学整体迁入,实现街道初中全部进程,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优化了教育部局。我想说

“街道中学进城”,是昌乐县开拓性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措施之一,是昌乐县实现教育全面发展的缩影,是昌乐教育版图上如椽大笔绘就的一幅优美的画卷,她的徐徐展开,正在描绘出昌乐县教育发展的美好未来。

推荐阅读:

山东潍坊新增26套PM2.5检测设备 将覆盖全市

5月10日起山东潍坊62项市级收费项目"免单"

红五月将"红"几成? 5月看房团带您挺进潍坊楼市

探访当下农民工住房之惑 80后:住房公积金梦想

央企被曝招待费年超8亿 中国铁建恳求记者别再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