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潍坊楼市量跌价挺 刚需"金九银十"或爆发

——8月份潍坊市区住宅成交量分析

房天下  作者:宋雪   2011-09-06 01:30

[摘要]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1年8月,潍坊环比涨幅为0.21%,居百城第43位。8月全市均价4053元/平米,较7月份每平米上涨11元,虽然限购风声劲吹,房价依然坚挺。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1年8月,潍坊环比涨幅为0.21%,居百城第43位。8月全市均价4053元/平米,较7月份每平米上涨11元,虽然限购风声劲吹,房价依然坚挺。但从成交数据来看,8月下旬成交量不断攀升,但整个8月潍坊楼市成交量较7月下降了14.9%,量跌价挺局面已经很明显。

奎文区成交量居首 坊子区异军突起

潍坊楼市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8月份潍坊市城区共成交住宅4624套,其中奎文区成交1406套,位居各区之首;潍城区紧跟其后,成交1213套;高新区共成交693套,与潍城差距较大,位居第三位;坊子区异军突起超过经济开发区,成交474套,紧跟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成交404套;寒亭区成交383套;滨海经济开发区受地域及供应量影响,仅成交51套。

从各区域成交量来看,奎文区无论是在价格还是在成交量上仍然遥遥领先。随着潍城区各项配套设施的建设,成交量紧逼奎文,但在房价上与奎文仍有不小的差距。去年以来,潍坊市中心房价不断高涨,很多刚需置业者将目光投向价格相对较低的坊子区和寒亭区,这也使得坊子区的成交量不断攀升。

8月成交量下降14.9%  刚需或在“金九银十”爆发

潍坊楼市

从图表可以看出,7月份潍坊楼市成交5431套,而8月份成交量明显下降,共成交4624套,较7月份下降了14.9%。7月中旬,住建部要求二三线城市列入限购范围,而8月初限购五大标准出炉,潍坊因上半年房价涨幅较为明显,成为限购焦点城市。介于限购的猜测,部分购房者陷入观望,成交量明显受到影响。8月下旬,限购风声渐弱,潍坊不会限购的消息也不胫而走,使得压抑的刚需又开始蠢蠢欲动。

住建部不会主动公布名单,只发文给认为需要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地方政府,是否实施限购由地方自定。“如果被认为应该限购的城市在8月31日-9月上旬前,依然不实施限购,住建部可能也只是以发文、约谈及内部点名等方式进行督促。”来自住建部系统的专家说。而据潍坊一业内人士透露,潍坊不会限购已成为公开的秘密,传统房地产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也会准时到来,因受限购所影响的刚性需求或会在金九银十集中爆发,潍坊楼市又将出现火爆场面。

推荐阅读:

为房消得人憔悴 潍坊老百姓买房十大死穴集锦

不论限不限购 潍坊十种"坑爹"楼盘打死不能买

楼市调控再加码 潍坊商业地产或迎发展新契机

世界上最富有10大城市 看潍坊差距有多大(图)

潍坊市区低价盘渐少 高新奎文仅6个4千以下盘

潍坊价高仍火爆 超9成购房者考虑购买

9月限购令或落地潍坊 下半年买房做好十大准备

房价城市排行 看潍坊房价到底差多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