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任志强爆料 开发商现金流出现紧张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2011-08-18 17:21

[摘要] “今年上半年是去年流拍整体数量的268%,个贷、现金流、应付工程款都已经证明开发商合理的现金流开始出现紧张。”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不得不承认,开发商已面临“缺粮”境地。而海尔地产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铿则抱怨“现在是房地产最乱的时候。”

“今年上半年是去年流拍整体数量的268%,个贷、现金流、应付工程款都已经证明开发商合理的现金流开始出现紧张。”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不得不承认,开发商已面临“缺粮”境地。而海尔地产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铿则抱怨“现在是房地产最乱的时候。”

不同于前几年的春风得意、底气十足,出席此次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开发商们,显然多了几分焦虑与不安。

向来“趾高气昂”的任志强昨天列出了一组数据:三季度出现情况是土地价格仍然上涨,很多地区不断上调土地金基础价格。“上调后就出现一些流拍,今年上半年是去年流拍整体数量的268%,个贷、现金流、应付工程款都已经证明开发商合理的现金流开始出现紧张。”

他进一步解释,我们的投资大概分为四类,整个投资里头类是土地购置资金。第二类是基础设施。第三类是建安工程。第四类是安装、装修。“这里面,类指标在降低。而建筑安装在上升。一方面说明4万多亿到位资金大量扶持银行贷款,银行贷款同期下降56%。仍然在支撑。所以我们无法看到,一方面大家都喊日子不好过,而另一方面投资持续增长。”

他认为,很多增长是开发商去年、今年把房子卖掉,而新开工相对增长减慢,“如果新开工中扣除政府已经公布的700多万套保障性住房,我们的商业和住宅值是下降的。”

而卢铿在论坛演讲中表示,我们看到今天的楼市当中有一种普遍的、深入的乱象,可以说,我搞房地产已经22年,现在是最乱的时候。

对于层出不穷的调控政策,卢铿认为,今天房地产丛生的乱象,绝不是一个两个通知可以解决,而是需要各方面共同思考这个问题。

最后卢铿发出一连串问号:今天我们宏观经济,楼市低迷、保障房、制造业遇到很多困难、地方政府债台高筑等等、这些所有问题为什么会发生?行业政策、地方政府、房产市场、开发商、媒体、相关的行业等等都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政策是否需要更改?

相关阅读:任志强称个人收入跑不过房价增速 国家应"减税"

被称为"任大炮"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又"开炮"了,而在今年博鳌房地产论坛的现场,陪他"开炮"的还有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而今年被 "炮轰"的不只有房地产政策,也有金融政策。

个人收入跑不过房价增速

"要让收入增加速度高于房价增长速度,这是可以做的。你减税就可以了。"任志强把人们对调控房价目标的关注又转移到了国家的税收政策上。"国家提出减税,但是上半年收的税结果比全年计划还多,今年下半年继续这么收,全年可能比人大提出的预算报告增加100%个税,给老百姓留点余地好不好,不然怎么让个人收入增加高于房价增长速度。我觉得中国不是没有能力让房价跟收入距离拉近一点。"

和任志强一样,陈淮也把房价始终居高不下和货币政策联系到了一起。参与住宅地产调控政策制定的陈淮指出,2011年中国经济最不稳定和最危险的因素是人民币,什么叫通货膨胀?就是货币贬值。对房地产影响的政策是CPI高涨下的加息。"我们在国际竞争中最没有把握的事情就是人民币与否,但现在金融专家们却把货币价格的不稳定归结于房地产。"

推荐阅读:

二三线城市限购在即 以价换量无异"刮骨疗伤"

不得不看的25款飘窗设计 立刻升级装修品味(图)

新婚姻法告诉女人买房"三做三不做"你赞同吗

任志强称个人收入跑不过房价增速 国家应"减税"

新婚姻法引起的房产争议 网友提"房事"十七问

评论: 二三线城市实行限购不会引发房价异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