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潍坊利群倒闭 利群总部表示不会放弃潍坊市场

齐鲁晚报  作者:周锦江 张焜 韩杰杰   2011-05-25 17:15

[摘要] 24日,利群集团潍坊购物广场内部搬离已接近尾声,停业已成定局。利群是要离开坚守了近7年的潍坊商业市场,还是以退为进准备东山再起?是如坊间热议那样,成为潍坊商战中的又一个牺牲者,还是另有谋篇布局?利群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文静24日表示,利群不会放弃潍坊市场。

24日,利群集团潍坊购物广场内部搬离已接近尾声,停业已成定局。利群是要离开坚守了近7年的潍坊商业市场,还是以退为进准备东山再起?是如坊间热议那样,成为潍坊商战中的又一个牺牲者,还是另有谋篇布局?利群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文静24日表示,利群不会放弃潍坊市场。

恐慌

被掩盖的停业“暗示”

一位元老级的员工告诉记者,停业通知是中23日早上宣布,当时大家都不敢相信。但是回想一下,其实早有迹象表明要停业。

在他回忆里,21日下午,就有人看到商场开始清理货物并进行打包处理,这些货物主要是家电等。22日下午,潍坊利群购物广场内的家电已仅剩样品,货物已全被运往青岛。22日晚,家电被全部清空。当时管理层给员工的通知是次日(23日)检查卫生,大家对货物等进行清点整理。因为每周都有卫生检查,所有人都不以为意。

23日一大早上班,员工直接被通知开会,而开会的内容即宣布停业,他们需要迅速做出去留的决定。

在雇佣双方签订的合同上写着,员工离职需要打申请,得写辞职报告才能走。但此时利群的做法却令人难以接受,甚至连“提前24的通知义务”都没有尽到。一位姓张的员工告诉记者,头一天还说该怎么上班就怎么上班,结果第二天一上班就通知开会,接着就宣布停业,让员工决定去留。当时一位姓李的高管说是因为经营不善破产,但下午就不再承认“潍坊利群破产”的话。

被选择的“去留问题”

如今,摆在员工面前的是两个选择:一个是签自动离职协议,可以领取1000元的补偿;另一个选择是可以去利群在山东的别的连锁企业就职。

“老总怎么会不知道呢,不知道能提前拉货?”一位员工此时听到人事变动的消息,一时愤愤。

“我不愿意上外地,不要求别的,只想要一个失业保险”,这位员工告诉记者,目前希望单位上给出具一个失业证明,这样可以领取失业保险。不过公司给出的答复是,可以给办个失业证,但是没有失业金。

一位怀有身孕、马上可以休产假的员工告诉记者,她如果上了外地,生育险就得重新缴。这个险不能间断且需要单位缴纳,个人无法办理。她告诉记者,目前潍坊利群正在休产假或者准备休产假的员工大约有八九位。

“企业没有提到再回来的任何承诺”,一位员工说,潍坊利群女性员工居多,让员工上外地明显不现实,而签离职协议又有些不平等。

推荐阅读:

[NREE]潍坊开盘早知道 20新盘6月将闪亮登场

[NREE]住新房无需等待 潍坊在售尾盘3100元/平起

35种二手房不能买 教你如何在潍坊买好房

潍坊周成交量首破千 这些盘都

调控之下买房伤不起 潍坊买房需九大理性分析

[夏季网络房展]买房子送装修 潍坊精装房源推荐

潍坊楼市"红五月"持续火爆 多层楼盘争相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