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售楼员是高薪职业 业内曝月收入高达八九十万

房地产资讯网  2010-12-06 15:03

[摘要] 穿着合体的套装,化着精致的淡妆,签着大额合同,拿着高薪收入——这是很多人对售楼小姐的印象。当越来越多的人茶余饭后都在谈论房子时,售楼小姐自然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穿着合体的套装,化着精致的淡妆,签着大额合同,拿着高薪收入——这是很多人对售楼小姐的印象。当越来越多的人茶余饭后都在谈论房子时,售楼小姐自然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十多平米大的房间,一边是楼盘模型和户型图,另一边是一张长桌,上面摆着一台电脑,几本资料,长桌前放着几把椅子。这里就是刘冠红(化名)现在工作的地方——海口市琼山区某楼盘销售中心。

刘冠红递给记者一张名片,上面写着“××家园置业顾问”,她告诉记者,这张名片的有效期不长,几个月以后,她就不在这里了。刘冠红从事楼盘销售工作,也就是人们所熟识的售楼小姐。2000年踏上海南岛至今,刘冠红已经做了十年的楼盘销售工作。十年闯海历程,如今的她,在海口有房有车,也有了自己美满的小家庭。

十年前偶然开始售房生涯

刘冠红是湖南人,2000年的那个夏天,20岁的她初到海南时,只是来旅游度假。“那是我刚从学校毕业,有亲戚在海南,就过来玩。”刘冠红告诉记者,她是学医的,可她并不喜欢这个专业。“在海口度假闲着也是闲着,朋友介绍我去做楼房销售,我一口就答应了。”那时的刘冠红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随心之举会给以后的生活带来如此之大的变化。

“那年夏天开始,我在西海岸卖别墅,每平方米5600元。”刘冠红对这个数字仍然记得很清楚,因为那是她的份工作。虽然收入不是很高,但公司包吃包住,日子也还算过得去。就这样,刘冠红开始了她的售楼生涯。

开发商投资到哪,她跟到哪

刘冠红说她赶上了好时候,2000年是海南房地产发展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国务院批复的《处置海南省积压房地产方案》正式实施,全省上下掀起了一轮轮处置积压房地产和新开工项目建设的高潮。

刘冠红的份售楼工作持续了两年,2002年,她进入了另一家房地产公司,用刘冠红自己的话说,那是“给开发商打工”。刘冠红的这份工打了很久,开发商投资到哪,她就跟着到哪卖楼。随着海南楼市的升温,刘冠红的工资也越来越高,“当初售楼提成一般是房款的3%。”刘冠红向记者透露,每年的10月份到来年的3月份是销售旺季,这几个月的销售额决定了她一整年收入的多少。

到了2005年,刘冠红的积蓄就已经能够支付一套房的首付。“那个楼盘当时是一个朋友在卖,在世贸一带,两千多一平米,和现在完全不能比啊。”刘冠红自己也感叹道。那是一套两室两厅的房子,当时约19万,原本是贷款10年付清的,可刘冠红 早已在两年前将所有贷款还清。“这几年来确实赚了点钱。”说到这里,她灿烂地笑了。

“最夸张的是2010年初,受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利好消息’刺激,海南房地产市场开始急速升温,房价也随之水涨船高。一个月之内全部清盘,有多少卖多少,我大概卖出了六七十套房。”刘冠红回忆道,销售期房时,有些客户觉得房价还可以接受,就订下了。卖得最快的一套房子只用了半天时间。那个月她一下子赚了八九十万,让她特别有成就感。

推荐阅读:

对话"蛋形蜗居"建造者:住里面很苦 大家别效仿

中国投资者抄底美国楼市 100万人民币可买别墅

万科前11月营收过千亿元 2020年营收超3000亿

房价望眼欲穿 80后转变观念别打幸福挡在门外

如何轻松买到满意的房子 专家支招买房四不要

担心涨息潍坊"房奴"急还贷 三类房贷不宜提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