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春市场期待刚性需求爆发-2009青岛春季房展

——春季房展成为奠定2009年市场主调的最佳机会之一

潍坊房天下  2009-02-19 16:09

对于2009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向,各方观点不一。乐观者表示,在春天就应该可以开始启动,并逐步转入正规。悲观者则认为最快也得下半年才能开始趋向转暖。从年后,部分开发企业的的市场反映看,目前市场似乎略有松动迹象。一位开发商表示,虽然销售还没有铺开,但能感觉到购房者的热情有所增加。但无论是对市场前途持何看法,各开发企业共同的认识是:只有撬动刚性需求,才能保证市场发展。

在售项目:计划并未下调

记者从多家开发企业了解到:虽然受到金融危机引发的市场波动,但不少开发企业并未大幅下调2009年的销售计划。青岛绿城营销策划部田静表示,理想之城还没有下调销售指标的计划。她表示今年市场不会迅速进入状态,会有一个缓冲期。不过,现在还不能判断市场的节点究竟在何时。她表示,重点做客户活动将会是今年市场的一个主流趋势。

保利地产(青岛)公司营销部张伟告诉记者,保利的百合花园今年会是市场主力楼盘之一。项目争取在三、四月份开始全面上市。张伟同时表示,他们对市场很有信心。这种信心主要来自百合花园项目本身就是针对刚性需求开发设计的。在张伟看来,购房者的观望只是暂时性的。由于市场将在2009年触底,因此买房成熟时机也同样会出现在今年。刚性需求经过一段时间积累,也需要释放。市场关键是要有充分准备,能够满足这种刚性需求。

新项目:不可能再缓了

源泰置业王华东告诉记者,源泰的的山水名园三期今年将进入销售,另外太和月光项目也会启动。中冶地产张东东岐也表示,公司旗下项目今年肯定要启动,不可能再等。一位开发企业人士对记者说。去年有一些项目没有按计划启动,今年不会再缓。虽然说,有些项目的启动速度和投入力度不会那么大,但等应该不会是大多数企业的策略。他认位,不管今年市场是否继续动荡,未来总体还是有回暖,增速的可能。如果,等到市场真的出现转变再开始项目运作,恐怕就赶不上市场节奏了。因此,今年各个项目必然会有新动向。

春季房展:共营春季市场开局

已经确定参加4月春季房展的深圳华彦地产总经理程浩表示,他们要参加春季房展会,并通过春季房展会这个的平台,给大家传递两个信息和理念:一个方面是要唤醒公众对自己城市关注,再一个方面抛出“街文化”"这个理念,以国际化的模式,为青岛树立一个闪亮的城市名片。这说明,开发企业还是需要向公众传递明确信息:一是将自己的产品全面展示出来,另一方面也要给市场传递清晰信号——开发企业有有的产品供应市场。

2009年青岛房地产的开局相对于过去几年,其指标意义更加突出。从整体市场形势看,春季市场很有可能是对整年市场基调的一个引导。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市场形势很难说下断言,必然继续走低还是转高。某种程度上,还取决于一些具体策略的实施上。这位业内人士认位,确立市场信心仍然是当前的迫切任务之一。这个任务也不是一个企业可以独自承担的。他认,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各开发企业协调行动,共同营造牛年市场良好开局。

由此看来,春季房展作为春季市场的重要平台,将是各开发企业共同奠定2009年市场主调的机会之一。

青岛春季房展组委会招商热线:0532- 85896753/85898537/85871937

你说我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