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房渗水半年愁坏业主 开发商已维修室外部分

潍坊新闻网   2017-07-25 11:31

[摘要] 7月22日,奎文区阳光御苑小区业主刘女士反映,她家位于单元楼的顶楼,是去年底刚买的房子,但入住没多久屋顶就出现了渗水问题,她曾找过开发商和物业,可是问题至今没解决。对此,该小区开发商表示,已对室外部分进行修理,室内部分因未能找到业主在家的合适时间,正在积极协调。

7月22日,奎文区阳光御苑小区业主刘女士反映,她家位于单元楼的顶楼,是去年底刚买的房子,但入住没多久屋顶就出现了渗水问题,她曾找过开发商和物业,可是问题至今没解决。对此,该小区开发商表示,已对室外部分进行修理,室内部分因未能找到业主在家的合适时间,正在积极协调。

业主 渗水半年多,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7月22日,记者来到该小区22号楼2单元1602室刘女士家看到,她家客厅东墙顶部有大片水痕,房顶处贴的石膏线已经湿透。记者从刘女士录制的视频中看到,渗水严重时雨水沿着墙壁哗哗往下流,墙皮被泡起鼓、脱落。

“渗水问题在今年初就出现了。”刘女士说,这套房子她是在2016年11月份购买的,由于买的是二手房,她事先仔细检查过,墙上没有水痕,并没有发现问题,没想到后来出现了渗水问题。

刘女士表示,半年来她多次与小区物业进行沟通,希望通过他们联系开发商进行修理。有一次物业突然通知进行修理,由于刘女士不方便请假,所以希望等有时间了再修,之后却一直没等到“合适的时间”。

“我们单位要求必须提前请假,当时我向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解释,希望能约一个合适的时间,我让父母提前在家等着,可是对方一直说维修人员在忙,没有合适的时间。”刘女士说。

开发商 已维修室外部分,约时间修室内

当天下午,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收到了刘女士反映的情况,他们已经进行处理。

“我们多次向开发商反映这一问题,开发商已派人维修,当时业主称自己在上班,需要等休班。”该工作人员说,之后业主没有定下具体的休班日期,此事只好作罢。

对此,该小区开发商的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向他们反映后,他们立即派人进行修理,发现业主家渗水的原因是室外落水口老化出现裂纹,在5年保修期内,他们进行了防水处理。“后来下了几场大雨,物业反映业主家中渗水问题越来越严重。我们联系物业,希望约时间进行室内维修,可是物业表示业主没有合适的时间。”该工作人员说。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楼顶防水的质保期一般为五年,在五年内出现质量问题,由开发商免费维修。

王律师表示,如果渗水严重给业主造成了很大损失,业主应先保全证据,通过诉讼解决问题会取得更好效果,损失也会得到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