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姜大明:国土部三方面加快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中国证券网   2017-03-08 19:25

[摘要]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答记者问时表示,国土部在加快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面。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答记者问时表示,国土部在加快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面,主要有三项重点:一是明确住房用地的本质属性,能够保障居民住有所居,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秩序,遏制炒作土地的行为。

二是落实地方的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分类失策。国家制定宏观调控政策,地方因地制宜组织实施。坚持去库存与防过热两者并重,对不同地区分类指导,重点城市一城一策,靶向治理。房价压力过大城市,合理增加土地供应。去库存需求高的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土地供应。

三是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要保障总量,优化结构。“十三五”确定的建设用地增量规模完全能满足发展需要,关键要调整建设用地结构,提高住宅用地比例,用市场配置满足多元化住房的用地需求。对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实行应保尽保;要规划引导,稳定预期。落实人地挂钩政策,要求城市政府公布住房用地的中期规划,制定三年滚动计划,稳定居民和企业的良好预期;要完善制度防范风险。总结市场调控经验,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稳定城市土地价格,严密防范房地产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