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山东互联网金融中心 开园仪式盛大举行

房天下  作者:曾强伟  2016-05-31 15:08

5月31日,由赛伯乐投资集团主办,潍坊城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潍坊创新创业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恒易投资集团共同承办的山东互联网金融中心开园仪式暨潍坊市“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潍坊万达铂尔曼酒店隆重举行。潍坊市政府副市长潘强,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敏,潍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智慧办主任张宝庆,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行长刘福毅,潍坊银监分局局长刘世明,奎文区委书记李辉,奎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均圻,潍坊市金融办副主任孙吉伟等领导出席活动,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行业组织,众多科技创新、互联网+、金融投资领域的行业精英及全市部分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共200多名嘉宾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潍坊市政府副市长潘强、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敏、入驻企业代表微医集团公共关系总监王超分别致辞,对山东互联网金融中心的正式开园表示热烈的祝贺。潘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业与互联网产业、现代信息技术产业相互融合的产物,是当前极具创新活力和增长潜力的新兴业态,也是新时期下我市金融改革创新的重点领域,市、区两级政府将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完善综合保障,努力为各类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的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促进互联网金融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更加高效的金融源动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进行了多组项目签约,标志着山东互联网金融中心实现由招商入驻企业向产业平台搭建和项目运营战略的推进。随后,潍坊市政府、奎文区政府相关领导及赛伯乐投资集团领导共同启动山东互联网金融中心开园仪式,揭开了园区发展的新篇章。中关村创新研修学院副院长张国庆围绕创新创业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活动现场

山东互联网金融中心是奎文区为进一步优化金融产业结构,丰富创新发展内涵,增强金融对提升市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支撑带动作用,与中国投资基金知名企业赛伯乐投资集团通力合作,依托奎文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赛伯乐投资集团的资源、品牌、产业联盟及运营模式,共同打造的面向全市、辐射全省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孵化器和互联网金融创新平台,主要围绕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为当地企业发展提供创业孵化、人才培育、业务拓展、融资对接等服务。通过打造“金融+产业”的开放平台,汇聚支撑新兴产业发展的供给侧要素,提升区域创新创业活力,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优化潍坊市的金融产业结构,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普惠力度。互联网金融中心将通过吸引集聚互联网金融、科技类企业,构建起新兴金融领域的发展高地,进一步优化我市的金融产业结构、丰富产业内涵、提升服务能力,引领更多金融活水注入实体经济;二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增强我市区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互联网金融中心将通过金融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利用供应链金融、第三方支付形成的庞大数据库来降低交易成本、提升资金配置效率,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三是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潍坊市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互联网金融中心将积极为相关企业提供融资对接、资本运作、管理咨询、人才培育和引进等领域的全方位服务,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优化融资结构,增强发展活力,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区域经济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内涵式发展。

目前,山东互联网金融中心已建成启用,总面积约2平方米,主要布局路演大厅、众创空间、创业咖啡、金融审判庭、互联网金融学院等功能区,通过整合政、学、研、金、介等优势资源,打造互联网金融全产业链。中融宝、康存数据、金融街在线、微医集团、亿康科技、全球贸易通等首批20余家签约企业已陆续入驻。下步,将加快推动新兴金融集聚、产业投资基金、创新金融服务、金融大数据、创新人才培育等五大中心建设,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跨境电商示范基地和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等重点产业基地,建立健全扶持创新型中小企业成长的长效机制,以“互联网+科技+资本+国际化”为手段,升级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助力全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力争通过3-5年时间,形成汇聚互联网创新金融、移动互联网、互联网科技、教育培训等网络金融、科技企业暨行业高端人才聚集的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资本集散地,打造成为企业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培育2-3家上市企业,吸引、孵化相关企业100家以上,预计实现税收达2亿元,形成金融科技业态集聚的“特色楼宇”,发展成“立足潍坊、服务全省、辐射”的互联网金融中心,成为服务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的高效源动力。

项目地址:潍坊四平路与民生街交汇处
销售热线:0536-20877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