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潍坊新房成交同比上涨104.37% 去库存成重点

潍坊新闻网   2016-04-06 15:50

[摘要] 潍坊楼市从春节“休假模式”转为“工作模式”,楼市逐渐回暖。

    楼市开启工作模式 抢收三月成交大涨

 每逢3月,“金三”“小阳春”“楼市回暖”的话题总被摆上台面,三、四月份在房产圈通常会被当作仅次于“金九银十”的另一个成交高峰期。今年3月潍坊楼市的“小阳春”如期而至,潍坊楼市从春节“休假模式”转为“工作模式”,楼市逐渐回暖,这段时间潍坊各大开发商也纷纷活跃起来,积极推货入市,各种优惠应接不暇,3月购房季春暖花开。

    市场 市区成交4120套,同比上涨104.37%

    进入3月份,潍坊楼市逐渐从“春节效应”中慢慢恢复过来,各开发商也开始新一轮的营销行动,一系列积极信号为房地产市场吹来了“暖风”。在政策环境利好、开发商积极推货、楼价持续走低的背景下,潍坊楼市目前看似一派“艳阳天”的景象。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显示,2016年3月潍坊住宅成交4120套,成交面积467045.94平方米,成交套数同比2015年3月的2016套大涨104.37%,3月楼市整体成交量走高。高新区以1148套的成交量占据 位,奎文区成交996套紧随其后,潍城区820套名列第三,依然是潍坊楼市传统的三驾马车。

    受利好环境影响,今年的3月份成交规模高于去年。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去年至今楼市一直降息降准、降首付、降契税等多重利好的房贷政策为市场增温。2016年伊始,各大去化政策未让即将入市的购房者失望,购房者对楼市触底的认识度有所增加,同时,对楼市回暖预期的信心也有显著提高。

    另外,3月下旬市区和近郊均有楼盘加推新品,共1150套房源入市,批准预售面积共95812.26平方米。包括经济开发区的美丽华小区10号楼、寒亭区的嘉汇花溪地6号楼、高新区的 商务区B区、峡山区的乐港花园10—19号楼等。这些产品以两室、三室中小户型为主,主要面向刚需型购房者。可见楼盘项目均憋足了劲,打算打响 季度的“抢收战”。据记者了解,大部分房企对后市保持乐观态度。日前,寒亭区一家品牌房企负责人对相关媒体表示:“我们预测,从年初来看,房地产市场仍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是属于平稳的状态。”

    数据升温的背后,留给潍坊房地产市场的考验却不小。

    房企 不再大面积推盘,转而强调“消化”

    3月30日22时30分,位于潍州湖旁的一处在建项目会议室里依然灯火通明,10余位项目销售人员和广告公司的地产策划刚刚结束了一场头脑风暴。接下来就如何完成下一季度销售任务的会议即将开始。

    “工作到深夜,在圈内已经见怪不怪。”参与该项目品牌推广的工作人员表示,销售压力加大,从策划到执行、销售,再到售后服务,如今为了锁定一栋房子的客户,大队人马全年都难得休息几天。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刘经理说:“现在卖房子不比从前,要全员动员,从坐下来到走出去。”记者了解到,目前潍坊的房地产销售正从“坐销”到“行销”转变。说到这两种营销模式是完全不同思路的,“坐销”更多的是通过各类大型活动和各种媒体广告渠道,“引爆”楼盘信息后等待客户上门来访,在案场安排置业顾问团队接待客人。近两年,随着开发的项目越来越多,但购房群体却未见明显增加,加上市民购房欲望下降,显然让客户主动上门看房是越来越难。而“行销”则更侧重于让销售人员走出去,以街头拓客、设置外展点和主动发展团购客户为主。不少楼盘上到开发公司老总,下到工程人员都安排了销售指标,动员社会关系卖房。

    2016年就目前形势来看,开发商也变得更加务实,不再大面积推盘,而是强调消化能力,进一步优化营销模式。

    市民 买房货比三家,优惠多才值得出手

    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商品房“积仓”带来的多项选择,进一步加剧了企业的竞争。

    看过精致温馨的样板间,拿着花花绿绿的户型图,29岁的商业零售企业职员王伟和他的母亲走出高新区一家楼盘销售处,结束了他们春节后的第5次看房之行。“我关注的是小区是否属于 、户型是否实用,还有开发商的实力,关心的是价格在同区域是不是合适。”王伟告诉记者:“房子是大宗产品,对于我们普通的工薪阶层家庭来说,必须要货比三家。当然还要看价格优惠多少,综合考虑楼盘的性价比再出手。”

    刚刚在绿城诚园买了大户型的市民洪先生则认为,物业服务楼盘的重要软实力,如果这一点做得不好,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从 季度的销售情况来看,潍坊刚需为主的购房群体年后表现得更趋理性。”有业内人士表示,3月份随着气温的升高,销售 每天接待好几组看房、买房的人,主要以刚需型客户为主,由于首付降低,部分购房者会选择一步到位,三房产品也会成为刚需型购房者首次置业的目标。为了吸引潜在顾客看房咨询,小礼品是必不可少的,有的房企甚至打出了送韩国游、扫地机器人,直接减免总房款等优惠。见多识广的消费者们对于开发商的卖力吆喝似乎并不买账,难以打动购房者。

    “如何打动购房者是各家的必修课。今年我们会不断提高项目的保值、 服务,接下来会将一部分重点转移到社区配套服务上,社区电商也将成为我们另一亮点。”位于樱前街上的一处楼盘销售经理介绍说。

    后市 想真正“阳春”,楼市预期需要改变

    春暖花开,楼市回暖,然而,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强调,潍坊楼市3月的销量,虽然同比大涨,但成交量还是保持在每天100多套的水平,属于正常地走量,只是今年2月份和去年同期的3月份成交量太低,才衬托出了这次小阳春,想要实现真正的“楼市阳春”,关键还在于购房者对预期的改变和提升。“这里面包含大市场层面的楼市预期和局部层面的个别楼盘预期,大市场预期涉及宏观经济形势和楼市政策,过去几年的楼市红火均与整体层面向好有着密切关系,而现在开发商要做的则是改变购房者对自身楼盘的预期判断。”高新区一楼盘负责人指出,价格策略就是改变楼盘预期的其中一个手段,让大家觉得这个价位买到这个地段、这种户型“很值”,正好近期又是金融利好频频出现,可以借着大政策和自身地段对楼盘价值进行重新引导,所以接下来通过价格、政策、定位、新品户型等多方面的引导式营销将逐步取代单一的价格策略,进而逐步扭转人们的楼市预期。

    现在,大多数开发商都保持着谦虚谨慎的态度,而对于购房者来说,趁着开发商“修炼内功”的时机买房,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