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跑断腿磨破嘴 部分小区业委会成立受阻

潍坊新闻网   2016-02-02 11:31

[摘要] 致业委会成立受阻,记者探访类似情况并非个例

    致业委会成立受阻,记者探访类似情况并非个例

 

    青青家园业主在地下车库商讨成立业委会的事。

    调查

    业委会有所作为,多个小区管理越来越好

    开发商和物业不进入业委会筹备小组,就没法得到社区居委会和街办的盖章,也就没法向物业办提交相关的基础材料进行备案。青青家园业委会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卡住了。记者走访了解到,我市不少小区在成立业委会时困难重重,这些阻力多来自开发商和物业方面。

    华丽世家

    督促物业更好服务

    坊子区华丽世家小区的业委会成立过程可谓一波三折。该小区业委会主席孙先生告诉记者,2014年10月,小区面临供暖问题,部分业主与热力公司沟通,但个人势单力薄难以解决,于是大家达成成立业委会的共识。历时半年,2015年3月28日,该小区业委会正式组建。

    孙先生说,成立业委会难,主要还是开发商和物业不配合,“开发商和物业不给我们开手续,房管局的物业办我们去了也没用。”

    尽管万般不顺,华丽世家的业委会还是在艰难中诞生了,而且随着业委会的成立,小区情况逐步好转。“很快就能安上监控,小区的车辆管理比以前好了。”孙先生说,在业委会的督促下,物业的工作态度和质量都有所改善,这对促进业主和物业间的交流有一定帮助。

    盛世华府

    成立之后变“鸡肋”

    奎文区盛世华府小区业委会前主任尹先生说,该小区业委会成立于2008年,只花了两三个月。但业委会成立后,情况却不乐观。

    尹先生说,虽然小区业委会在处理邻里问题时起到一定调节作用,但在维权方面却成为摆设。“小区消防通道开发商改成车位出售,业主共有的社区会所也被物业和居委会占为工作场所,原有的物业用房被出售……”尹先生无奈道,“我们向相关部门反映也得不到重视,说白了,这个业委会就是‘鸡肋’。”

    据了解,盛世华府业委会如今已名存实亡,眼下让部分业主挂心的土地证发放问题也被搁置。“都好几年了,钱早交了,可我们小区还有一部分土地证没发下来。”尹先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