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昌乐:租房者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满3个月可提取

齐鲁网  2015-09-17 08:30

[摘要] 记者从昌乐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租房者也可提取自己的公积金,只要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满3个月,就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与以往相比,不仅足额连缴期限由6个月缩短至3个月,手续也简化了,若租住商品住房,仅需出示无房产证明、身份证等材料,不再需要出具经登记备案的租房合同、租房 等。

记者从昌乐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租房者也可提取自己的公积金,只要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满3个月,就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与以往相比,不仅足额连缴期限由6个月缩短至3个月,手续也简化了,若租住商品住房,仅需出示无房产证明、身份证等材料,不再需要出具经登记备案的租房合同、租房 等。

据介绍,提取额度方面,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住商品住房的,可以根据完税 上的实际房租提取;如不能提供的,职工及其配偶租房每年提取总额可支取8000元。

“此前,用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得缴存满一年才可提取,如今不仅缩短了时间,还简化了提取条件,职工租房提取时无需再出具租房 和租赁合同就可以办理了。”昌乐县住房公积金管理 管理科科长李强介绍,今后职工来办理租房提取业务,只需提供以下材料:住房公积金所在地房屋登记机构出具的无自住住房证明、提取人身份证原件;提取本人及配偶双方住房公积金的,另需提供配偶的身份证原件、结婚证或 本原件。租住商品住房的,提供住建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及完税 。

据了解,缴存职工提取材料齐全,审核无误后便能即时办理;同时,对伪造合同、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租赁等骗提套取行为,公积金 将向职工工作单位通报,追回骗提套取资金,并取消职工两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将相关信息通过网站依法向社会公开并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对协助造假的机构和人员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