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46套公共租赁住房开始摇号 首批195户选房顺序确定

鲁网  2015-08-19 08:38

[摘要] 18日上午,潍坊市直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摇号活动开始,首批195户通过审核的家庭经过电脑公开摇号后确定选房顺序。据悉,这是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之后的首次配租活动, 在潍城、奎文、高新以及经济开发区筹集446套房源供选择。

18日上午,潍坊市直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摇号活动开始,首批195户通过审核的家庭经过电脑公开摇号后确定选房顺序。据悉,这是公租房廉租房并轨之后的首次配租活动, 在潍城、奎文、高新以及经济开发区筹集446套房源供选择。

记者了解到,本次配租共分四个步骤,一是摇号,二是看房,三是选房签合同,四是入住。摇号阶段只摇取选房顺序号,不现场选房。18日上午9点,摇号仪式正式开始,为确保活动公开、公平、公正举行,在有公证人员监督下进行电脑摇号之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媒体记者代表等现场进行监督。首批195位申请者按照之前确定的优先对象、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和新就业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先后次序进行摇号。

记者了解到,本次446套房源分布于7个小区,位置选择上为分散布点,除了考虑到居住环境、配套设施之外也包涵方便就业的因素。此次活动是廉租房公租房并轨之后的首次配租,在房源、标准、政策等方面做到了统一。据悉,为解决城市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问题,从2012年起,潍坊 共采购了486套小户型商品房作为公共租赁住房,目前已有446套具备配租条件。2015年 又计划了500套房源,据悉已完成 采购,将陆续推出。

房源价格方面,施 府定价,由物价部门采集信息,参照市场价格进行定价。在租金方面,60平方米以内,优先对象、低生活保障对象免金,其他低收入保障对象按实际面积收取 确定的平均价格40%的租金,中等偏下收入、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保障对象按实际面积收取 确定的平均价格70%的租金。本次配租的小区根据地域不同,保障对象不同,租金按照每平方米3.2元至12.2元的标准收取,每套房月租金界于200元至600元之间,远低于市场价。而根据住房朝向情况,还允许在基准租金基础上上下浮动,其中北向房屋下浮20%。

18日上午的摇号仪式确定选房顺序,摇号结果也将于当日下午在市住建局网站公开,同时由各区将选房顺序号通知到辖区内每位申请对象。19日上午,本次配租的七个项目现场开放不同户型、朝向的房源各两套供保障对象参观。20日、21日,保障对象分4个批次选房签约,24、25日两天,凭租赁合同,缴纳房租等费用,领取钥匙,安排入住。租赁合同有效期为三年,每年10月份提报复核材料进行年度复核。

   446套公共租赁住房房源:

潍城区

渤景湾小区169套,位于长松路以西、卧龙西街以南。

奎文区

生活城小区114套,位于奎文区胜利东街4778号。

华安·锦绣樱园小区2套,位于奎文区虞河路以东、樱前街以南。

高新区

玉清嘉苑小区114套,位于银枫路以东、玉清东街以南。

中阳·金丰名苑小区27套,位于银枫路与卧龙东街交汇处东南。

金都国际广场17套,位于北宫东街以北、潍县中路以西。

经济区

居易家园小区3套,位于经济开发区北海路以西、新元路以东、玄武东街以北。

  潍坊市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政策:

保障范围

市区(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开发区、滨海经济开发区、经济开发区、峡山生态发展区、综合保税区)所辖范围内,收入、住房状况等符合规定条件的居民家庭和单身人员。

保障方式

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指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到市场上租赁住房, 按一定标准给予补贴的保障方式。

申请条件(原件、复印件,复印件需加盖单位公章)

1、上年度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收入标准线(26327元);

2、无私有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积15平方米以下;

3、家庭成员至少一人为城市常驻 。

符合本条1、3款规定,无私有住房且年龄达到35周岁以上的单身人员,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

提报材料

1、公租房保障申请审批表申请表、承诺书、低收入认定表,由所在居委会提供。

2、上年度收入情况证明。低生活保障家庭(单身)提供低保证明。其他低收入家庭(单身),家庭成员有工作单位的由所在单位出具,无工作单位的由 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村委)出具;

3、住房情况证明。

(1)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有工作单位的由工作单位出具,无工作单位的由 所在地社区居(村)委会出具;

(2)先到居委会领取《市区居民住房情况协查通知单》,然后到市房屋登记管理机构出具《潍坊市保障性住房权属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

(3)有私有住房的,提供房屋 权证;

4、申请家庭成员不在同一户籍的,除申请人外,其他家庭成员需由 所在地社区居(村)委会出具未享受保障的证明。

5、 簿、家庭成员身份证和当地婚姻登记部门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

6、租赁协议;

7、与申请有关的其他证明。

申请时间每季度首月的1-15日为申请受理时间。

申请审查程序

申请人直接到 所在地社区居委会申报(未设立居委会的直接向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填写相关表格,提报有关证明材料。审查程序为社区居委会--街办--区住房保障、民政部门--市住房保障部门,内部流转审查,后在市级新闻媒体公示,公示后领取许可证,享受保障。

保障标准

1、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标准。 在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开发区、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低生活保障家庭(单身)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补贴9元,其他低收入家庭(单身)补贴5.4元;坊子区、寒亭区、滨海经济开发区、峡山生态发展区低生活保障家庭(单身)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补贴6元,其他低收入家庭(单身)补贴3.6元。补贴面积标准为每户家庭补贴60平方米(建筑面积),租房面积达不到60平方米的,按租房面积补贴;租房面积超过60平方米的,按60平方米补贴。

保障退出

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享受租赁补贴的家庭(单身)于每年向 所在地居委会如实申报人口、收入及住房变化情况,按本说明第六条进行复核,对变化情况属实且仍符合规定条件的家庭,调整补贴额度;对不再符合规定条件的,停止发放租赁补贴,退出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