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潍坊首套房标准再放宽 房贷利率仍未见折扣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宋雪  2015-07-15 02:30

[摘要] 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准,第三次降息。距离这次降息已经过去半个多月,潍坊房贷利率现状如何?房天下进行了走访,驻潍银行均已执行新利率,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但与以往调查不同的是,首套房认定政策更加宽松,多数银行“认贷不认房”。

2015年6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准,第三次降息。距离这次降息已经过去半个多月,潍坊房贷利率现状如何?房天下进行了走访,驻潍银行均已执行新利率,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但与以往调查不同的是,首套房认定政策更加宽松,多数银行“认贷不认房”。

8月16日看房团,来就送自拍杆,跑步机、电烤箱、电饭煲等你来拿哦!点击报名!

12万元总价买85平米两居,德霖臻和园房天下狂怎能错过,我要报名!

首套房贷利率难见折扣 二套房贷利率仍然上浮

潍坊房贷利率

房天下走访11家银行发现,首套房首付比例首付三成各大银行基本一致,利率却有差别。农业银行与工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然上浮10%,而其余银行则执行基准利率。但比较明确的是,潍坊房贷市场仍然未见利率折扣。

二套房方面分歧更大一些,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潍坊银行首付比例为六成,其余银行二套房首付则为四成。多数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但工商银行与农业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首套房认定放宽 多数银行认贷不认房

2014年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发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首套房贷利率为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1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同时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

正是这条规定给予银行首套房认定的空间。房天下调查发现,交通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均执行“认贷不认房”标准,只要购房者及配偶个人征信系统名下未有未结清的房贷,无论购买第几套住房均属于首套房。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如果购房者名下未有房贷,即使已拥有2套住房,再买房仍然属于首套房。但如果购房者名下已有三套住房,且没有房贷,若购买第4套房就认定为二套房”。民生银行首套房标准与工行一致。中国银行则相对严苛一些,对拥有一套住房的购房者,即使名下没有未结清的贷款,首付比例仍然提升为四成,但房贷利率执行首套房的基准利率

推荐阅读:

潍坊成立城海轻轨建设办公室 轻轨建设新进展

2015年过半了还没突破3字头 潍坊买房还等什么

潍坊新指导工资出来了 这点儿钱怎么买房

潍坊买房还要注意楼层?据说这些楼层很"邪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