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老人卖房六年房款没拿到 中介人员被列为"老赖"

潍坊新闻网  2015-05-19 11:01

[摘要] 潍坊新闻网5月19日讯 2009年,今年71岁的王女士委托中介公司的滕某某将其一处房子出售,可房子被卖后她却迟迟没拿到卖房款,导致王女士“无家可归”。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王女士将滕某某起诉到法院,虽然经过法院审理她终胜诉,但是因滕某某迟迟不露面,王女士还是拿不到房款。据奎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滕某某......

    潍坊新闻网5月19日讯  2009年,今年71岁的王女士委托中介公司的滕某某将其一处房子出售,可房子被卖后她却迟迟没拿到卖房款,导致王女士“无家可归”。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王女士将滕某某起诉到法院,虽然经过法院审理她终胜诉,但是因滕某某迟迟不露面,王女士还是拿不到房款。据奎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滕某某现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房主拿不到卖房款

    5月15日上午,记者在奎文区海龙路上一处低矮平房内见到了王女士。王女士说,她今年71岁,2009年,她将自己在奎文区四平路21号一套面积50多平方米的房子委托给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滕某某,可没想到房屋被卖掉后,她却迟迟拿不到房款。

    “当时滕某某带我到昌潍公证处签署了一份委托书。”王女士说,由于她不识字,出于对滕某某的信任,她签了那些文件。记者看到,这份委托书上写有:滕某某为全权代理人,代表王女士去房管部门办理房产的出售、过户,并同意购买此房者以此房抵押贷款及开立账户等与其相关的一切手续,代理人在办理上述事宜过程中,所签署的一切文件委托人均予承认。

    王女士说,过了大约半年的时间,她突然发现家中的锁被换了,她已经进不去家门。“后来我才知道我的房子先卖给了刘先生,又卖给了张先生。”王女士说,当时房产证一直在她手里,房子到底卖给了谁她也搞不清楚,但她却一直没拿到卖房款。

    将中介告上法庭

    王女士对记者说,房子被卖后,她无处可去,几名好心人了解了她的情况后,无偿地帮助她,还帮她打官司。“几位好心人将我安排在现在住的地方,我已经在这里住了很长时间了。”王女士说。

    记者联系到其中一名帮助王女士的好心人李女士,她告诉记者,她也是偶然知道这件事的,觉得老人非常可怜,便和其他几名好心人一起帮老人打官司,此外,也有律师为老人提供法律援助。“首先,王女士将滕某某起诉到奎文区人民法院,经审理,王女士胜诉。之后,滕某某不服又上诉到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李女士说。随后,记者看到了《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上面写着“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虽然是终审判决并且进入了执行阶段,可因为滕某某一直不露面,王女士也迟迟拿不到卖房款。”李女士说,滕某某现在已经不在原来的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了,在另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但他们寻找多次都没找到她。

    被告被列为“老赖”

    为此,记者和王女士、李女士等人来到城区东方路与玉清东街交叉口附近的一家中介公司寻找滕某某。公司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滕某某已经离开公司一个多月了。对于她和王女士的纠纷,公司并不清楚。

    5月16日,记者从奎文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被告滕某某应支付原告王女士房款198000元,并赔限偿损失。如果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对此,奎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本案的执行过程中,他们发现滕某某已将个人名下的财产进行了转移。法院多次去她的住处及单位寻找,都没有找到她。现在滕某某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也就是俗称的“老赖”。该工作人员还介绍,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法院得知王女士的情况比较困难,便送去了一些慰问品,现在案件还在执行过程中。

    王女士表示,她坚信通过法律途径一定能拿到自己的房款。

    记者 王路欣 陈怀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