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息或倒逼前期折扣较大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广州日报   2015-05-14 13:56

[摘要] 昨日是降息后首个工作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佛山分行获悉,各大型银行均对存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而更新后的人民币存款利率表基本统一。

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上调至1.5倍四大行仍维持上浮1.1倍

文/表广州日报记者张婷婷、曾艳珠、陈昕

昨日是降息后工作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佛山分行获悉,昨日起各大型银行均已对存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虽然此次降息后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但记者昨日了解到,股份制银行存款利率大致为基准利率的1.2倍,而四大行则维持在基准利率的1.1倍。佛山农商行作为地方城商行昨日暂未对活期及定期利率进行调整,依然执行此前利率,但将在近日内作出应对。银行业内人士分析,降息后长期来看银行的理财产品将下降,对佛山市民的吸引力或不如前,银行存款“搬家”至股市或楼市可能增多。不过降息首日,佛山楼市市场反应冷淡,而在强劲的大盘驱使下,股市的佛山板块有14只股票单日涨幅超5%。

昨日是降息后工作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佛山分行获悉,各大型银行均对存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而更新后的人民币存款利率表基本统一。

根据央行政策,此次降息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虽然这将进一步扩大各家银行的存款差异,不过佛山银行业内人士分析,即便如此,考虑到利润因素,农商行和中小银行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为吸储应该会比大型商业银行利率略高,选择存款这一理财方式的市民可以留意货比三家,选择存款利息高的。

业内:

房贷利率折扣或减少

除理财方式的变化外,记者了解到,房贷利率方面也可能会有影响。对于房贷一族而言,贷款利率下调是个好消息。但对于准备购房一族而言则未必,按照降息后现行的5年期基准利率为5.65%计算,目前房贷8.5折后年化利率约为4.8%,9折为5.09%,而近期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率超过5%。也就是说,如果佛山一些银行依然继续执行目前首套房贷9折优惠,将难以盈利。因此有银行业内人士认为,再次降息后,直接拉低贷款利率水平,但同时也有可能倒逼前期折扣较大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关键字:银行

昨日起多家银行调整存款利率

昨天是央行降息首日,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使得房贷利率达到十年来的低点,百万元房贷20年等额还款高可省5.7万元。据记者计算,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20年等额本息贷款100万元,可比之前省下3.14万元利息

房贷利率下降,使得购房成本降低外,此次降息对佛山楼市有什么显性的影响?昨天,记者走访季华路和桂城几个楼盘发现,楼盘人气跟平常工作日没什么区别,在禅城绿地中心、金地珑悦、王府井、凯旋国际、天丰国际等5个代表性楼盘,销售中心都客流很少。禅城绿地中心目前卖写字楼,销售人员透露近期股市行情不错,投资者对楼市投资还处于观望状况。其他几个盘都有住宅销售,但偌大的销售中心几乎没什么人。“今天是工作日,而且天气不好,大家可能也没什么兴致。”一销售人员表示。

业内:

降息降准预计还会有

昨天记者发现,没有开发商借势营销。不少楼市销售人员透露,目前市场观望情绪仍在,尤其是楼市投资这一块。由于股市不错,很多人把钱抽去股市,买楼投资就没有那么迫切了。

“很多人觉得降息降准今年年内预计还会有,想再等等,也影响了楼市热度。”张槎一楼盘负责人分析认为,今年一、二季度楼市开工率明显降低,去库存在加快,随着库存减少、股市动荡,一部分钱应该会进入楼市,三季度预计楼市会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届时楼市热度会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