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毛大庆正式请辞创业 徐小平雷军为投资人

攸克地产  2015-03-08 08:23

[摘要] 毛大庆的去向终有确定性的说法。多位知情人士向攸克君证实,春节之后,任职于万科担任高级副总裁的毛大庆已经向万科提交辞呈,请求辞去万科高级副总裁、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长、万科北京公司董事长的职务。

传言直到今天,毛大庆的去向终有确定性的说法。多位知情人士向攸克君证实,春节之后,任职于万科担任高级副总裁的毛大庆已经向万科提交辞呈,请求辞去万科高级副总裁、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长、万科北京公司董事长的职务。

然而,万科并未对外披露这一消息,但毛大庆的态度较为坚决。现在,万科正在考虑毛大庆的接任人选——万科在2015年实行了向区域公司放权的管理策略,区域本部拥有投资决策权、奖金分配权等一系列关键权力。

毛大庆坚定态度的,是其准备开启个人创业的尝试。目前,知名投资人徐小平、创新工厂李开复等人已经表示投资毛大庆的创业项目,特别是中关村[0.00%资金 研报]创业大街、清华科创秦君等更将做为其重要合伙人。据攸克君初步了解,毛大庆的创业项目,是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物业办公、财务咨询、投资管理等一条龙服务的创业扶持计划。按照这个项目的计划,将在北京收购、改造旧有厂房、公建等,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低廉、有品质保证的硬件、软件条件。

除了徐小平、李开复等人之外,鸿坤集团董事长赵彬也已经加入对毛大庆创业项目进行投资的行列。此前,业界盛传毛大庆将入职鸿坤掌舵。值得注意的是,鸿坤集团本身即有较为成熟的投资业务,同时,产业地产的运营也是其主要业务方向之一。因此,未来毛大庆创业项目与鸿坤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应该并不意外。

毛大庆近期屡次论及创业问题。2月8日,毛大庆撰写了《职业经理人在经济大转型年代的新道路》一文,在该文中,毛大庆提出了创业是职业经理人转型的重要路径之一。

同一时期,在与友人的多次聚会中,毛大庆也都做出过现在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表示,并表示当前的环境十分有利于职业经理人创业。他还对身边人多次表示,无论是个人创业,还是继续职业经理人生涯,每个职业经理人都要有创业、创新的精神。

到目前为止,万科尚未对外披露毛大庆请辞的消息,亦为对外公布毛大庆的接任人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