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新政刺激提前还贷 提前还贷是否划算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宋雪   2014-11-07 02:30

[摘要] “房贷新政”规定,如果是首套房贷已全部还清,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利率视同首套房。而在此前,根据“认房又认贷”的规则,无论首套房贷是否已经还清,购买第二套房首付高达六成,利率更是上浮10%。这也意味着,“房贷新政”之后购买二套房的成本显著降低。

“房贷新政”规定,如果是首套房贷已全部还清,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利率视同首套房。而在此前,根据“认房又认贷”的规则,无论首套房贷是否已经还清,购买第二套房首付高达六成,利率更是上浮10%。这也意味着,“房贷新政”之后购买二套房的成本显著降低。这也使得好多改善族产生了提前还贷的想法,那么提前还贷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哪种情况不适合提前还贷?

还贷不到一年银行会收取违约金

对银行来说,不少银行接受提前还款的时间通常都是还贷满半年或一年以上,借款人需要仔细查看与银行签订的合同,如果没有达到约定时间而提前还贷,则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由于不同银行之间的规定不同,违约金的数额也不同。而从借款人自身角度出发,处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提前还贷是比较划算的,因为还款利息的支出一般都产生在还款的初期,而到了后期其实已偿还了大部分利息,提前还贷并不合适。

提前还贷的数额

通常都为整数倍

银行所接受的还款的数额通常都是整数倍,一般来说,每个银行都会设立一个提前还贷的起征点,通常都是3—5万以上,借款人能够偿还的额度必须是以万为单位的整数倍。其次,在偿还后期余款时,一部分人是全额偿还,另一部分是提前还一部分,而对于偿还这部分是不计利息的,借款人只需偿还清本金就可以。

提前还贷需书面申请

审核时间多在一周以上

如果借款人真的想要“提前还贷”,需要提前跟办理贷款的银行提交正式的书面还贷申请,而银行接到借款人的申请后也需要一定时间进行审批,这个过程的长短则根据各自银行的办理效率来决定,一般来说不会超过15个工作日。

网友热线:0536-8228080

推荐阅读:

每日谈:诱惑挡不住 围观潍坊买房的几大理由

每日谈:房价涨or不涨 潍坊人出手还是等待?

每日谈:潍坊供暖新进展 今冬将会更暖和

每日谈:楼市利好政策迭出 潍坊迎购房季

每日谈:潍坊楼盘黑榜 让我们无力吐槽的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