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潍坊招行落地房贷新政 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房天下  作者:宋雪  2014-10-11 09:56

[摘要] 10月11日,房天下致电招商银行潍坊支行,得到准确答复,招行已开始实施房贷新政,即“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这也是潍坊首家落地房贷新政的银行。

10月11日,房天下致电招商银行潍坊支行,得到准确答复,招行已开始实施房贷新政,即“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这也是潍坊落地房贷新政的银行。

首套房认定按照新政执行,那么首套房贷利率是多少呢?房贷新政规定,“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不过,招商银行潍坊支行工作人员告诉房天下,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为30%,但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未接到0.7倍的通知。

另外,房天下还咨询了工行、建行、交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的潍坊支行,均表示还未接到总行通知,还需等待。

业内:七折利率几无可能

事实上,对于央行提出的“7折利率”等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不少业内专家并不看好。

“7折房贷利率折扣不可能,资金价格依然处于高位。”中原地产张大伟张大伟分析,在目前资金价格情况下,银行吸储难度较大,“不仅7折不可能,连9折以下的贷款折扣出现的可能性都非常低。”

另外,在张大伟看来,虽然房贷优惠政策落地,但基于库存压力、信贷供给量有限等原因,短期房价上涨可能性并不大。“预计四季度房价仍以平稳为主,继续下调的可能性降低,短期上涨的空间也不大。”

推荐阅读:

小贴士:潍坊多家银行表示房贷新政细则还未出

国庆各地楼市平稳 并未因房贷新政成交量陡增

房贷松绑落地困局:利率打折捆绑多个附加条件

房贷松绑雷声大雨点小:银行进展不一额度未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