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迎信贷松绑利好 改善型楼盘由难卖转旺销

新华日报   2014-10-08 07:49

[摘要] 在全面取消限购政策9天后,南京楼市又迎信贷松绑利好,尽管“房贷款还清便是首套房且可享7折优惠”这一新政并未落地执行,但市场心理已微妙转向,因此促成的入市需求尤其是改善型需求,直接抬升国庆长假期间楼市认购水平。

在全面取消限购政策9天后,南京楼市又迎信贷松绑利好,尽管“房贷款还清便是首套房且可享7折优惠”这一新政并未落地执行,但市场心理已微妙转向,因此促成的入市需求尤其是改善型需求,直接抬升国庆长假期间楼市认购水平。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截至7日晚8点,长假7天,南京共卖房2812套,刷新2007年国庆7天卖房2000套的历史纪录,创同期新高,日均认购量达401套。

南京城北复地新都国际,每套房总价250万元左右,是典型的改善型楼盘,长假期间,开发商7天揽金3个亿;江宁楼盘雅居乐藏龙御景5日上演抢房戏,当日下午4点,一位买房人看中一套面积251平方米、总价300多万元的大房,正找关系“讨”优惠,未料一后就被人认购走。节间,这里每天售出五六套大户型房。此前,该楼盘大户型销售冷滞。

长假期间,南京多家改善型楼盘售楼处人气爆棚,它们中,有的曾在五六月间充当楼市降价急先锋,从卖难到旺销,行情骤变。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说,长假7天去库存的情况,是判断限贷放松威力的主要指标。南京商品住宅库存已从节前5.3万套回落至5.16万套,库存下降趋势明显,松限贷加之此前松限购,成了楼市“强心剂”。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则分析,长假期间南京有20多家楼盘趁松限利好推出特价房或买房折扣,这在往常长假不多见。此次长假楼市回暖,与此也有关联。

然而,一些开发商已在长假结束之际释放“即将涨价”的消息,称国庆长假是买房最后窗口期,“逼定”意味浓厚。

南京碧桂园凤凰城5日给购房者发出“涨价通知”,称“房价即将全面上涨,10月8日开始,所有在售房源价格上涨200元/平方米”;另一家知名上市房企内部文件中也称,国庆长假后江苏地区公司在售房源价格上涨3%。

“开发商针对前期特价房源进行价格调整,目的是追回前期由于低价出售而折损的利润空间,有逐利的需要,也是营销的手段。取消此前优惠将成为开发商的普遍选择,但涨价还不能成为主流。”南京林业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孟祥远说。

事实上,尽管长假南京楼市“成绩单”炫目,但楼市供大于需的基本面并未改变,库存仍处在5万套以上的高位,较年初3.2万套的库存低谷,销售压力仍不小。

南京新景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何晔称,市场预期转暖或将抑制房价下行,但各家开发商销售压力不减,接下来基本还是以跑量为先。

分析人士更称,央行公布的只是原则性利好,后续各地银行如何执行、信贷额度的松动有多大等具体条款,才将对市场产生更直接的影响。实际上,2012年央行就下发过文件表达过首套房利率7折的意思,但这两年并没有银行愿意提供7折利率,利润及风险成为地方银行的考量,此轮地方银行的执行力有待观察。

推荐阅读:

"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购房人群仍以观望为主

央行和银监会松绑楼市限贷 各地未发细则

限贷松绑让楼市认购量攀升 专家:地区有差别

房贷松绑增加至少30%可购房人群 楼市可能止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