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基本面强势回升 金九旺季表现可期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4-09-05 07:57

[摘要] 2014年第35周,一线四大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81.88万平米,环比增31%,我们跟踪的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299.38万平米,环比增9%。

整体成交情况:成交显著企稳

2014年第35周,一线四大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81.88万平米,环比增31%,我们跟踪的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299.38万平米,环比增9%。上周成交环比提升显著,一线城市成交恢复速度快于二线城市,四市除深圳外,成交环比均实现了正增速,其中北京增速居首达65%;二线城市成交小幅上升,环比增9%,变动较大的有福州和厦门,环比增速均超50%,分别达57%和75%。从分区的数据看,三个区域成交环比均上升。其中环渤海地区增幅较大,北京和天津环比分别增65%和35%;长三角地区增速亦较大,样本城市中,上海、杭州和苏州环比增速均超20%;珠三角地区增长较缓,样本城市中仅广州环比上升,而深圳和东莞小幅下跌。中部地区成交环比小幅下降,南昌环比降幅超20%;其他地区成交先下降后回升,福州、厦门和海口三市环比增速均超30%。

整体库存情况:推盘力度增加,库存保持稳定

上周成交实现环比上升,一线城市表现尤其靓丽,长三角地区和环渤海地区增幅较大。开发商推盘量剧增,我们跟踪的15城市库存指数再次走高,北京情况较好库存下行,而上海在29日可售面积出现骤增推升库存水平。所幸成交情况可喜,缓解了部分库存压力,去化速度仍延续此前走势继续加快。根据开发商整体推盘计划来看,“金九银十”推货规模将延续8月最后一周的趋势,货量的保障将是未来两个月成交表现的重要条件。

本周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