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潍坊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上浮

房天下   2014-08-03 00:30

[摘要] 虽然限购松绑成为大势所趋,但是,限购在目前市场情况下,对楼市影响有限。楼市能否回暖主要还是看信贷方面的调整,近日,住建部秦虹表示,受信贷调整影响,今年下半年楼市发展趋势将会好于上半年。

虽然限购松绑成为大势所趋,但是,限购在目前市场情况下,对楼市影响有限。楼市能否回暖主要还是看信贷方面的调整。住建部秦虹表示,信贷调整致下半年楼市好于上半年。但是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尽管5月份央行喊话支持首套房贷,但两个多月来,从到地方首套房贷利率依旧偏紧。潍坊目前仍无一家银行给出房贷利率优惠,首套房贷利率大多上浮10%。

秦虹:信贷调整致下半年楼市好于上半年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出席公开论坛时表示,今年下半年楼市发展趋势将会好于上半年。

结合上半年楼市秦虹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交易增速下行主要原因有三个:首先是基数大。去年我国商品房全年销售了13亿平米,处于高增长阶段,无形中抬高了增速门槛。其实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成交总量仅次于去年,处于历史第二高位。其次是今年整个群体对市场预期普遍看低,给成交带来了较大影响。第三是个人住房贷款收紧,对市场主流刚需群体置业造成很大限制,自住型需求人对于贷款依赖性是很高。

对于下半年楼市,秦虹认为“一定会好于上半年”。她在进一步分析中指出,在销售和投资两个指标上,去年楼市都呈现出上半年增速高、下半年增速低特点,这对于房地产市场下半年形势是有利。而在整体信贷环境上,可以预见下半年信贷总量会好于以往下半年。另一方面,下半年地方政策调整,更宽松购房环境,对于房地产市场发展无疑都是重要利好。此外,下半年上市供应增加,部分企业会采取价格促销策略,都会对整个市场形成带动。

秦虹同时表示,2014年楼市处于调整期,房地产行业发展将从趋势性机会转向结构性机会,开发商迎来了真正大考。现在需要真正考验开发商投资水平、专业能力和运营能力,而创新将成为最能影响房地产企业发展决定性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