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潍坊房租上浮10% 毕业生租房还是买房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宋雪  2014-06-25 10:23

[摘要] 眼看马上就到毕业季,不少毕业生已经找到合适的工作,还有的正在忙着找工作、实习,租房成了他们头等大事。房天下了解到,潍坊租房价格小幅上升10%,房屋中介预计租房高峰将出现在七月至九月。在有些毕业生忙着租房的时候,有人已经打起了买房的算盘,领了毕业证接着领取房产证,成为“毕房族”的选择。

眼看马上就到毕业季,不少毕业生已经找到合适的工作,还有的正在忙着找工作、实习,租房成了他们头等大事。房天下了解到,潍坊租房价格小幅上升10%,房屋中介预计租房高峰将出现在七月至九月。在有些毕业生忙着租房的时候,有人已经打起了买房的算盘,领了毕业证接着领取房产证,成为“毕房族”的选择。

潍坊未来3月是租房高峰 市区房租价格上浮10%

“不喜欢别人动我的东西,想找一处一居室的房子,房租在每月800元左右,但是现在发现不太可能了。”潍坊学院的小孟说,她现在正在实习期,每月工资只能拿到500元左右,而转为正式之后可拿到1800元。已经去过好几家中介的她,一直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房子。

而现在的她只能改变原本的想法,要找人一起合租,“房租的价格太高,实在承受不起。”这是小孟改变想法的主要原因,而她周围大部分的同学也都面临毕业找房子的情况。

记者走访了潍坊市不少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前来租房子的毕业生并不是很多,而大多数前来租房子的是孩子正在上学的家长,他们想在内租房子陪读。潍坊明珠不动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租房的价格比去年小有上浮,大概上涨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