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楼市之战进入"下半场"要么进攻要么输

新民晚报  2014-06-25 07:39

[摘要] 如果你坚守用了10多年打法,那就要承担被击败的风险。因为对手在变、环境在变。切换到房地产的模式,会有“情节雷同”的感觉。无论是转型、营销、推盘,积极态度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显得尤为的重要,因为就像足球一样,要么有效地进攻,要么就等着输球。

如果你坚守用了10多年打法,那就要承担被击败的风险。因为对手在变、环境在变。切换到房地产的模式,会有“情节雷同”的感觉。无论是转型、营销、推盘,积极态度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显得尤为的重要,因为就像足球一样,要么有效地进攻,要么就等着输球。

跟房地产有关系足球话题不仅是中超,还有时下实时热门最火的世界杯。

世界杯的揭幕战巴西人以4个进球3:1的比分战胜克罗地亚。之后第二天,荷兰以5:1赢了上届的西班牙。

更多的进球带来了更佳的观赏性,更重要的是带来了更美妙的胜利。在一个伪球迷看来,到目前为止,世界杯告诉你的真理就是,要么就进攻,要么就输。

如果你坚守用了10多年的打法,那就要承担被击败的风险。因为对手在变、环境在变。切换到房地产模式,会有“情节雷同”之感。

2014年,曾经毫不迟疑的看涨预期遭遇逆转,观望的加剧逼迫着市场成交的萎缩。

目前,上半年只剩下最后一个销售月份,房企们前5个月的成绩单却并不理想。

“负能量”的消息还没有结束。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房地产市场数据来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下滑明显,商品房销售跌幅逐月扩大。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如果只做保守的防守动作,结局也许会像西班牙的世界杯首秀?将别人的痛苦作比并不厚道,但却是一种警醒。越是在弱市,进攻也许更可以抓住主动权,更有机会制胜。

就在“事业合伙人”进展顺利之时,万科的“小股操盘”6月10日也有了新动作,这次项目公司股权转让的对象是朗诗。对万科而言,小股操盘也意味着更轻的资产。

近来被忽略却不应被忽略的是绿城。从6月10日开始,绿城集团(绿城阳光公馆绿城百合公寓)在范围内向每户老业主发放总额为20万元的购房卡,优惠总额有望达到300亿元。业内人士称,购房券可以转让,不仅鼓励老业主购房,还能培养新的客户群体。

此外,合景泰富近来也交出了自己的成绩单。据统计,1-5月其集团的权益预售额已完成全年预售目标的39.1%。据了解,合景泰富预计到2014年底将有35-40个项目在售,远多于2012年。

事实上,任何一家房企都不想坐以待毙。

无论是转型、营销、推盘,积极的态度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就像足球一样,要么有效地进攻,要么等着输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