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喊话"挺刚需 潍坊各大银行利率仍上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29 08:56

[摘要] 5月12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召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15家商业银行座谈,要求银行首先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消息一出,多数房地产行业人士认为,央行力挺首套房贷款发放,有利于刚需市场。5月21日,记者走访了8家银行发现,银行积极性并不高,首套房贷款利率不降反升,首套房的房贷放款依然需要等待。

5月12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召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15家商业银行座谈,要求银行首先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消息一出,多数房地产行业人士认为,央行力挺首套房贷款发放,有利于刚需市场。如今距离“央五条”发布已经过了半个月的时间,5月27日,记者走访了8家银行发现,银行积极性并不高,首套房贷款利率不降反升,首套房的房贷放款依然需要等待,多家银行表示额度仍然紧张,放款时间并不能保证。

“央五条”具体内容:

一是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二是科学合理定价,综合考虑财务可持续、风险管理等因素,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

三是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四是有效防范信贷风险,严格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对住房贷款风险的监测分析。

五是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给予回应。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

贷款银行首套住房利率二套住宅利率 
中国银行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基准利率基础上浮20%
潍坊银行基准利率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
浦发银行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5%
工商银行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基准利率基础上浮20%
建设银行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5%
交通银行基准利率基础上浮3%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
邮政储蓄银行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