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90后表示结婚必须有房有车 一步到位

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2014-05-21 15:34

[摘要] 90后马佳佳日前抛出“90后压根不买房”的观点迅速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就连素有“任大炮”之称的地产大V任志强也加入进来,称90后不买房“是没有买的能力,也没到买的时候”。那么,90后到底会不会买房?

不少90后表示婚前一定要买房,在广州购房者中,保守估计90后占25%-30%

90后马佳佳日前抛出“90后压根不买房”的观点迅速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就连素有“任大炮”之称的地产大V任志强也加入进来,称90后不买房“是没有买的能力,也没到买的时候”。那么,90后到底会不会买房?目前广州楼市中,90后购房者所占比例如何?记者调查采访发现,有87%的90后都有买房意愿,保守估计90后购房者所占比例为25%-30%。

近九成90后有买房意愿

90后一定要买房吗?记者连日来随机调查采访发现,有87%的90后都表示有买房意愿,仅有13%的人表示没必要。

那么在广州楼市中,90后的购房者,究竟有多少?据业内保守估计及记者随机调查采访发现,90后的购房比例可能在25%-30%。对于目前未购房的人群,则有41%称会在两到四年内购房。

上述数据,估计会让众多买不起房的70后、80后羡慕不已。中城地产负责人刘小姐表示,在她近两年所促成的交易中,这类年轻人在总购房客户中占比在不断升高。“多为刚需人群,90后占25%左右”。刘小姐分析称,虽然很多90后并没有那么多的积蓄,但与70后、80后要靠自己打拼不同,他们身后有着强大的50后或60后,尤其是很多独生子女,大学毕业时名下已经不止一套房产。

对于那些表示不买房的90后,满堂红高级经理周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那是因他们60后的父母,已经为他们购置了房产,并且在他们成年后便过户到他们的名下,换言之,即使他们不用工作,都已有属于自己的房产。

90后购房更想一步到位

你看什么?我就不看什么!你穿什么我就不穿什么?总之,90后在很多非同龄人心中,一直捉摸不定。那么已买房和有购房需求的90后更钟爱哪些房源呢?就户型方面,他们有些什么要求?

“买房一步到位,除了住房面积宽敞外,还要看结构、朝向、环境、交通、生活、教育等,都要方便一些。”刚刚工作一年且在市区已有一套价值近400万元的大三居的90后小蔡称。

“我不想要太大的户型,但至少也要两居室,环境、交通、教育、生活都要方便,至于地段在市区,或者在半个左右的近郊,太远的我接受不了。”同样刚刚工作一年,在市区和郊区分别有一套大两居和大三居的90后小韩坦言,其所购房的资金和上述小蔡一样,大部分是由父母资助的。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自称家庭条件一般,买房仍要靠自己的90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买房毕竟不同于买衣服等日常消费品,房子一定要开阔,住着舒服,采光、格局、交通等条件都要不错,而且由于婚后要生孩子,所以也要买套两居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