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救市"恐推高泡沫 一线能否挺住成关键

北京商报  2014-05-08 08:38

[摘要] 自从日前广西南宁正式打响地方政府救市第一枪之后,在安徽铜陵的带动下,一时间,不少三四线城市将扎堆救市的传言愈演愈烈。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众多已正式确定或传言即将救市的城市中,丝毫未涉及北上广深四个对全国楼市影响最大的一线城市。

自从日前广西南宁正式打响地方政府救市枪之后,在安徽铜陵的带动下,一时间,不少三四线城市将扎堆救市的传言愈演愈烈。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众多已正式确定或传言即将救市的城市中,丝毫未涉及北上广深四个对楼市影响的一线城市。不可否认,一线城市楼市的变化仍牵动着众多人的心,到底救市举动是否会蔓延到北上广深?三四线城市陆续出台的救市政策又是否会蕴藏引发新一轮泡沫的隐患?

南宁铜陵率先发力三四线城市搅动调控松绑潮

4月底,广西省南宁市房管局晚间出台的一纸政策让购房者的“五一”小长假都过得不太平静。南宁的“救市”政策指出,从今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研究员认为,南宁对限购的“松绑”,本质上并非消耗库存,更注重的是解除行政枷锁,释放该经济圈内的购买力。

相比之下,“五一”后率先迈入政策松动队伍的安徽省铜陵市则更为直接,限购、限贷政策皆有松动。实际上,从年初起,杭州、长沙、天津、南宁等地就相继传出将放松限购等“救市”政策消息。北京商报记者细数发现,确定或传言涉及各种楼市调控松动政策改革的城市基本集中分布在黄河以南的沿海或近海地区,除个别可划属二线城市外,大部分为三四线城市。

警惕新一轮楼市泡沫业内建议谨慎放松限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