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潍坊房租价格普遍上涨 难觅千元租金以下房子

潍坊日报  作者:高振庆   2014-05-07 11:41

[摘要] 记者最近采访发现,潍坊房屋租金明显上涨,有房产中介给出的说法是——最多的已经上涨了30%。据了解,年后潍坊租房市场价格涨幅较大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奎文区、高新区大中型写字楼密集的区域。

记者最近采访发现,潍坊房屋租金明显上涨,有房产中介给出的说法是——的已经上涨了30%。据了解,年后潍坊租房市场价格涨幅较大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奎文区、高新区大中型写字楼密集的区域。

难觅千元租金以下房子

“房租涨得挺快,再想找一套便宜房租的房子太难了!”刚毕业的大学生刘静告诉记者,自己在潍坊学院毕业后就留在了潍坊工作,她已经跑了数家房产中介,发现千元以下的房子难觅踪影。

一直租住在潍坊新元小区的小孙也面临着同样的遭遇,他最近一直想换租一套一居室的房子自己居住,但是经过几次找房之后打消了这个念头。“我现在租的是两室一厅中的一个次卧,350元一个月,最近我想换一套一居室房子,但稍微好一点的就要1000元。”

记者走访潍坊多家房产中介,发现目前房租的确上涨明显。在胜利街上的一家房产中介,记者称想要租一套金融街附近的三室一厅,价位在1000元左右,经纪人表示这个价位的房子基本都是空房子,房东顶多给提供一张床,如果想要家具家电齐全的,都要1300元以上。

房租普遍上涨三成

在南胡小区租房居住的谢先生,这几天一直比较烦心。“我的租房日期快到了,房东准备让我重新签一份合同,说租金涨了,从原来的650元一下子涨到800元。”陈先生的房租半年一交,他感慨道,工资不涨租房价格倒涨了,一个月的工资几乎一半都交了房租,还不包括水电费。而房东却振振有词:“别人都涨了,我也不能不涨。”房东告诉谢先生,目前已经有很多人和他联系租房,如果谢先生想租的话要尽快,不然就被别人抢了。

文化路上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房屋租赁市场比去年火爆得多,需求量增加到三成左右,根据房型不同,所处位置不同,租赁市场价格普涨了100元—400元,部分房源涨幅达到30%。

东风街上一家房产中介的魏女士认为,进入3月份后潍坊首套房贷款不仅没有了利率打折优惠,而且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已经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10%,银行房贷利率优惠的取消打击了购房者的积极性,这也在无形之中助推了房租价格上涨。“不买新房子,旧房子空不出来,求租的又多,租房价格自然上涨了。”魏女士说。

紧俏房源成抢手货

采访中多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学生就业、外来务工、拆迁等多种因素,共同助推我市租房市场升温。

“每年都有不少外地的毕业生选择留在潍坊工作,他们都要租房,估计今年6月份开始又会迎来一个学生租房高潮。”21世纪不动产工作人员说,大学生毕业就业会使房源一下子紧张起来,所以每年六七月份都是租房市场的旺季,租金都会小幅上涨。

另外,部分家长为了准备孩子9月份开学,提前在学校附近租房,相应地段的租房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即使租金很高,但房子也很紧俏,一有房马上就能出手”。

面对普遍上涨的房租,大多数租房者们只好选择合租来降低费用。文化路上一家房产中介的张经理表示说,根据数据显示,市场上三室一厅房源(81-130平方米)的房源。“一般的年轻人都选择合租三室的房子,这样即能分摊房租,还可以降低租房成本。”张经理说。

推荐阅读:

小贴士:潍坊购房黄金宝典 给初次购房者的建议

抢滩"五一" 潍坊开发商"造市"花样多

车棚改成车位 潍坊福海花园小区业主有话要说

14盘降价13盘涨价! 潍坊楼市期待红五月

四月潍坊土地"遇冷" 成交金额1.997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