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紧急声明 回应"毛大庆看空全国楼市"言论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5-05 06:14

[摘要] 日前,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在建策沙龙上的发言传出,其中称全国房地产市场分化,引发舆论关注。

日前,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在建策沙龙上的发言传出,其中称房地产市场分化,引发舆论关注。

万科发布声明,强调该文非己方提供,观点不代表万科公司和毛大庆个人观点。声明全文如下:

近日在网上传播的《毛大庆:房地产将下行搞不懂北京楼市》文章内容不是由活动主办方和万科公司提供。文中信息不代表万科公司和毛大庆个人观点。若有采访需求,请联系北京公司品牌部,谢谢!

演讲七大精要:

1、万科在北京的高端楼盘,过去的三周,仅接待检察院、纪检委,就多达14-15次。

2、我本人在13年也在卖一套房子,100平米的房子,就卖不掉,现在是越等越卖不掉。

3、成交的反弹乏力,库存总量增加,绝大部分城市的存消比在上升,没有真正感受到小阳春的味道。一线城市的土地成交,除了北京、上海(楼盘)少有的几个地方之外,其他城市土地成交已经进入到一个下行通道里了。

4、我在一季度密集度拜访了20多个行长,和他们聊,到底银行怎么着,发现今年的银行基本上没任务,一季度房贷没任务,以前都是有任务的,但今年没有。

5、如果突然间在这个市场中跑进来5万多套都是5万元左右的房子,我不知道这个刚需是什么人,“刚”到“楼面地价都是5万”的人,我觉得我自己都不“刚”(指毛大庆本人),不知道谁还那么“刚”。

6、中国商品房新开工已经达到极限,未来仍然能保持增长的城市主要是东部城市带中的一些三、四线城市,我们认为他的增长性还有潜力。

7、未来将面临5亿多人口抚养9亿多人的局面,今天的中国大概是9亿人抚养5亿人的局面,所以,在18年间,这个数字将有一个明确的倒转,这个倒转之后,会带来什么严峻的问题。

推荐阅读:

万科毛大庆:房地产将下行 搞不懂北京楼市

南宁楼市"限外"松动 调控松绑下一个城市是谁

一线楼市五一成交大跳水 部分城市跌幅超80%

楼市降温明显 下一个调控"松绑"城市是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