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标杆房企拿地手软 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4-15 08:08

[摘要] “2014年楼市明显出现了和2013年不一样的变化,在2013年已经出现了楼市分化,逐渐蔓延到了一二线城市。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而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供需格局已经悄然生变。”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此说道。

4月14日,有报告称根据海通国际研报,其在4月9日与融创中国管理层就公司一季度销售和运营情况举行了电话会议,融创中国今年全年在土地市场的预算为88亿元,仅为去年买地支出的54%。

对于去年以来在土地市场高歌猛进的融创来说,一旦放慢拿地速度则会释放出明显信号,“最近可以看到市场上都是二三线企业在抢地,一线房企越来越谨慎了。”北京一家房企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对于88亿的买地预算,融创中国方面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予以否认,“我们还没有对外公布过确切的拿地计划的数字,应该是在理解上有偏差”,该相关负责人表示。但对于今年的土地市场其表示会保持比较谨慎的态度。

开发商谨慎拿地/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据此前融创执行董事副总裁李绍忠在融创中国的一次活动中谈到,融创实际拿地净投入不超过15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