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学区房升温 潍坊购买学区房注意事项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宋雪  2014-04-14 01:30

[摘要] 北京30万一平学区房两天内成交,“爸爸,是因为你懒所以买不起学区房吗?”……近期,关于学区房的新闻不断见诸网络,天价学区房频频出现。二胎政策的落地、就近入学通知的下发,又将学区房推向全民热议的话题。

北京30万一平两天内成交,“爸爸,是因为你懒所以买不起吗?”……近期,关于的新闻不断见诸网络,天价频频出现。二胎政策的落地、就近入学通知的下发,又将推向全民热议的话题。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孩子能否进入一个理想的学校读书可是一件大事。孩子的入学问题也会影响到一个家庭的置业计划。而位置好、房屋质量有保障的“”受到了众多学生家长的青睐,为了孩子能够顺利进入理想中的学校,很多家庭会提前购买。但房天下提醒家长们,购买还需考察好学区划片,2014年潍坊学区实时划片还未出炉,家长们还需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教育专家坦言:天价根本原因在于教育资源不均衡 家长只能“拼房子”

尽管近期北京新房、二手房成交量都创新低,但是却是持续看涨,西城区奋斗小学、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等城区重点小学的价格每年每平方米蹿升1万元,已经从2011年的每平方米4万涨至8万,而位于西城区的实验二小附近30万一平方米的在两天内脱销。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表示,之所以会出现天价,根本原因是教育不均衡,为了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在“递条子”无门的情况下,“家长只能走上拼房子这条路。”

家长微博晒童语:“爸爸,是因为你懒所以买不起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